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作出“一个承诺”,实施“三大行动” 保持和持续提升“美丽崂山行动”成果

2018-06-15 13:45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崂山区街景。崂山区供图 闫培森 摄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刘志峰 谭善路)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崂山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崂山区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保持和持续提升“美丽青岛行动”暨上合峰会环境提升成果,营造最优城市发展环境,崂山区日前作出“一个承诺”同时还将实施“三大行动”。

城市会客厅。崂山区供图 

“一个承诺”,即以高标准的城市管理,保持和持续提升“美丽青岛行动”暨上合峰会环境提升成果。

据悉,崂山区将把这个承诺落实到今后城市管理的全过程,把承诺细化成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工作标准和工作机制,以承诺促改进,以承诺促提升,以承诺促群众满意。同时,崂山区还将把服务保障上合峰会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坚持好,并进一步转化为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的长效机制,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崂山的城市形象维护好、保持好、提升好。

崂山区风光。

与此同时,崂山区还将实施“三大行动”,通过以城市景观的新亮点,进一步展现品质崂山的新魅力。

首先是实施“花海崂山”创建行动。为进一步丰富城区的景观层次和色彩美感,逐步形成“一路一特色、一街一主题、一线一色彩”的绿化景观网络,崂山区着力打造“花海崂山”,让崂山更显生态之美、活力之美。

其次是实施崂山滨海岸线步行道全线贯通行动。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和项目实施方案,坚持精心构思、精致设计、精细施工、精品打造,崂山区将打造最美滨海岸线,让崂山更显山海之美、城乡之美。

三是实施张村河清水绿岸滨河休闲公园打造行动。以最优设计、最高水平建设,崂山区将张村河打造成崂山主城区的生态之河、繁华之河,让崂山更显人居之美、亲水之美。

崂山区亮化工程。崂山区供图 闫培森 摄

抓好亮化建管,以和谐有序的夜景观,进一步丰富崂山的夜生活、夜经济。崂山区现已确定城市亮化工程的启闭时间、管护主体。同时,崂山区还研究确定将继续实施亮化拓展工程,按照绿色、节能、环保的要求,进一步向株洲路沿线、滨海大道沿线、崂山路沿线、主城“三山”等重点路域、片区、山体延伸,逐步形成以重要建筑为点、以重要道路为线、以重要山体为面的三位一体夜间景观体系,让崂山的夜色景观更美,让崂山的夜生活、夜经济更有活力。

此外,崂山区还将持续用力,抓好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这其中包括:实施生态保护建设“七大行动”,强化环保突出问题解决,持续推进农村社区污水治理工作,着力抓好张村河流域雨污分流、截污和污水治理等工程的实施,确保按时完成;坚定不移地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全面推进“六个一律”专项整治,为崂山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崂山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崂山区风光。

另据悉,崂山区还将深化体制机制,以长效管理的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整体水平。在城市管理体制上,崂山区将变“分散”为“聚合”,强化城市管理的合力效应;变“突击”为“常态”,强化城市管理的长效常态;变“粗放”为“精细”,强化城市管理的规范统一。

城市管理机制方面,在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的总体要求下,崂山区将进一步量化、细化、强化“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社会化、法治化”五个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对城市工作成果进行巩固,对“后峰会时期”的各项城市工作进行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