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部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在青岛发布

2018-06-15 14:31 作者:陈志伟 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陈志伟 于泓)今天,由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据介绍,《电影蓝皮书》倡导采用产业经济学的理论研究框架,基于权威的全球电影产业大数据,通过专业的理论视角分析,解读中国和世界电影产业的发展态势,盘点电影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事例。全书不仅概括论述了当前全球电影产业的发展态势,还针对年度大片、超级IP和网络传播等热点话题,在构建电影产业发展研究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实证研究,科学、准确地研判全球化格局下的电影产业发展趋势。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院长王鸿海在致辞中表示,鉴于青岛在201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中国第一个电影之都,为更好地推动青岛影视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向世界影视新高地迈进,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精心筹备,联合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同编撰了《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全球电影信息交流和产业合作的理想载体,期望以此为青岛影视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向世界充分展现青岛电影的风采形象,努力推进中国电影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表示,首部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在世界电影之都——青岛、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首发意义深远重大,希望皮书生命力恒久,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电影蓝皮书封面

《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主编、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副教授牛兴侦代表课题组发表主题报告。《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编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电影蓝皮书与美丽的电影之都青岛相称,与电影学院的学术高度相配,与中国电影事业相配,必将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做出巨大贡献。《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资深撰稿专家刘嘉教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的重要价值,其从全球格局为电影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推中国从电影大国发展为电影强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