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与成长合作!青大美育中心实践教学汇报展启幕(组图)

2018-06-16 18:2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王超)今天,青大美育研究中心儿童实践教学汇报展正式启幕。本次画展展出的作品皆来自在青大美育中心接受培训的小朋友们,年龄从4岁至10岁不等。孩子们的作品自由、大胆、富有创意和童心,令人眼前一亮。

孩子们现场创作。

画展开幕式上,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青岛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绍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顾晓梅,青岛市美术教研员魏世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书记王有全、画家窦凤至等嘉宾出席并发言。

王绍波说:“今天的展览是对青大美育中心成立一年半以来的工作成绩的展示,也是一种交流。儿童的画作自由烂漫,表现了孩子对世界的所思所想。今天的画展展出的作品却与以往的儿童画不同,好多画的形式的美感上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就像欣赏美术名作、世界名画一样。这些画是儿童画和名画之间的一个接轨,这也是美育中心儿童教育绘画风格的特殊体现,我给灌输一个名词叫做‘学院派下的儿童艺术教育所具有的特色’。”

孩子创作的作品。

儿童艺术教育是一个独立的学科,它是在孩子特定年龄段的一种心智的、艺术的启发,是孩子基础素质教育中的一个特殊阶段。青大美院本着面向社会提供更多的教育服务,为儿童提供科学的艺术教育的初心,成立了青大美育研究中心。

据美育中心负责人孙小娥介绍,美育中心的课程较具实验性,尊重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教育需求。在课上,老师充分尊重孩子们的创作主张,不动手干涉,只会用语言去启发孩子们的创作想象,从而让孩子自由探索,培养孩子对美的感知。孙小娥说,对于十岁之前的孩子来说,重要的是对他们进行美学美育的培养,引领孩子内心,美术的技巧技法可以大一点再学。

观众参观展览。

目前中心的课程包括二十四节气、山海经和艺术故事等多个内容,通过对中西方优秀文化的讲解,给孩子以美的启迪。据在中心接受培训的儿童家长介绍,课程一方面普及了传统的文化知识,一方面让孩子能够发挥想象创作,孩子很喜欢。展览现场还铺开了长条画布,提供画材供小朋友自由创作。

孙小娥老师在开幕式上讲话。

据悉,17日上午9点30分、下午2点30分以及18日上午9点还有李佳佳老师的公益“一小时编程”课。本次画展将在青岛大学德雅楼美术学院展厅持续至6月30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