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莱坞团队直飞青岛完成拍摄 一条因电影而火的航线

2018-06-17 16:2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随着一代代人对电影润物细无声的努力,青岛电影的发展之路不仅有现在更有未来。随着青岛至美国洛杉矶首条直飞航线的开通、坐落于灵山湾畔的影视产业园投入使用,洛杉矶和青岛这对姊妹城市点对点的交流开始增多。如今,该条航线的客座率已达到了73%,架起的空中桥梁让这两座有着电影基因的城市不断拉近着距离。

发展影视产业航空运输先行

去年12月11日,青岛首条直飞洛杉矶的航线开通。该航线的开通连接起了中美两国的两座重要城市,为青岛和洛杉矶这两座友好城市搭建了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青岛和洛杉矶是中美两国的两座重要城市。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港口城市,而洛杉矶则是美国最大的海港,同时也是美国的文化娱乐中心,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电影城”和“旅游城”。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建设影视产业园项目受到各方关注,青岛机场提出航空运输产业要有先导性作用,青岛至洛杉矶航线开通后可以为影视产业园提供客流和货物往来服务。”青岛机场市场营销经理杨晨介绍,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发现,青岛与洛杉矶这两座城市间的交流频繁,不仅仅是旅游方面的交流,也有电影方面的交流,企业间的合作也有很多,具备了开通的条件。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青岛直飞洛杉矶的航线开通,很快客座率就达到了73%,与前期的调研预期相符合。

好莱坞团队直飞青岛完成拍摄

在今年4月28日,影视产业园正式落成启动运营之际,万米摄影棚实拍了一段电影的打斗场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个拍摄过程一气呵成,演员、摄影师、灯光师之间的配合可谓是天衣无缝。现场实拍的打斗场面取自于电影《女教师》,这是影视产业园与大疆合作拍摄的一部影片,电影的制作和拍摄都是由美国好莱坞国际团队完成的。据影视产业园拓展部副总经理胡莎介绍,今年2月,片方开始和好莱坞国际团队洽谈,3月团队成员飞抵青岛看场地,之后开始筹备拍摄工作,当他们再次飞抵青岛时,影片正式开拍,全部拍摄完毕后他们又飞回洛杉矶完成了后期制作,前前后后乘坐飞机多次前往青岛。在4月28日当天,该团队又现场演示了精彩的拍摄过程。据介绍,仅2017年,进驻影视产业园的大型剧组就有《环太平洋2》《钢铁苍穹·希望岛》等,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好莱坞剧组、影星等来青拍摄电影。

利用航空资源助力电影交流

统计数据显示,青岛至洛杉矶航线开通半年后,乘坐商务舱旅客增加了10%。杨晨分析,从增长的趋势来看,反映出这条洲际航线的开通可以很好满足影视行业的乘客乘坐高端商务舱的需要。从旅游互动的角度看,青岛至洛杉矶航线开通,可以同青岛至旧金山航线形成一个闭环,从青岛出发直飞洛杉矶的乘客,可以选择从旧金山飞回青岛,为出行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此外,青岛还开通了至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航线,以及印度首度新德里的航线。“本次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举行,吸引了俄罗斯、印度的电影人前来参加,这两条航线的开通让出行更加便利了,可以促进电影人之间的交流。”杨晨说。与此同时,青岛机场还与西安、乌鲁木齐等城市积极合作,建立航空快线,加强与中亚、西亚国家的交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