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结对五年!汽车总站志愿者陪空巢老人过了四个父亲节

2018-06-17 15: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都说“父爱如山”,一到父亲节不少人都忙着准备各种礼物来表示自己对父亲的敬爱。对于已经71岁的张风亮老人而言,独居26年无儿无女,如果不是一群年轻人“闯”进他的生活,可能永远也不会过上父亲节。6月17日父亲节当天,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的“580我帮您”志愿者以“孩子”的身份来到张风亮家中,陪伴这个认识5年的“父亲”度过了第四个父亲节。

今年71岁的张风亮出生在青岛,25岁时年轻气盛的他决定出去创一番事业,于是不顾父母反对只身前往东北。因为距离太远信息不通畅加上赌气不联系,当45岁的张风亮再回到青岛后才得知父母因为疾病原因早已相继去世,两个姐姐也早已嫁到外地并因为不原谅自己而断了联系。此时的张风亮因为长时间在寒冷的环境里工作导致双手关节冻伤,指头不能完全伸展几乎丧志了劳动能力,在社区的帮助下最终入住了廉租房独居了20多年,无儿无女没有一个亲人的他一直靠着低保以及捡垃圾、收废品为生。2013年10月汽车总站的“580我帮您”志愿者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时得知了老人的情况,立刻通过社区与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还在冬至以及除夕当天亲子包水饺与老人一起过节,20多年来只能吃速冻水饺的张凤亮头一次吃到吃到手工包的饺子。

由于老人手部残疾残疾加上独居,志愿者们每周都要到张风亮家中为其收拾卫生,修理灯具电器等,中秋节、端午节等节假日也会购买各种食品日用品送上门,还会带着老人四处游玩。为了让老人更多享受到家庭的温暖,2014年父亲节当天志愿者们带着鲜花来到张风亮家中。看到志愿者手中的鲜花,老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连问有什么喜事。“今天是父亲节,我们提前来给您过节!”志愿者们的一句话,让张风亮老人感动的眼中泛起了泪光,拉起志愿者们的手连说“好孩子,好孩子“并认下了志愿者们为自己的干闺女、干儿子。以后每年父亲节,志愿者们都会以不同形式为老人庆祝,原本无儿无女的张风亮一下子变得儿女成群,这让周围的邻居都羡慕不已。

今年父亲节与端午节相邻,志愿者李秀、陈美佳决定两个节一起给老人过。6月17日父亲节当天,两名志愿者中上午便来到老人家,一进门就好像回到自己家中一样,先把老人扶到沙发上坐好,然后轻车熟路的开始找工具打扫卫生。知道老人喜欢吃粽子,陈美佳和李秀特意给老人买了好几种馅料的粽子。随着如下气温的升高容易引起老人的血压波动,细心的李秀还带来血压仪为老人测量血压,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变化。清扫完卫生后,志愿者们还与老人聊起了刚结束的上合峰会期间青岛的变化以及车站的趣事。随后志愿者还亲自给“父亲”张风亮做了一顿午餐,但是得知两人还要回车站继续投入小长假的旅客运输工作时,老人下了“逐客令”。临走时,老人还叮嘱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要太辛苦。(通讯员 刘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