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系红绳包粽子 青岛车站端午节为旅客送祝福(图)

2018-06-18 16: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车站员工与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大赛

端午节当天,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员工为小旅客系上自制的五色线

车站将购买的多种口味的粽子送给环卫工人

6月18日是端午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外地游客踏上了返程的客车。为了营造节日氛围,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各汽车站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通过包粽子、系红绳、为环卫工送暖心粽等方式,与旅客以及车站周边社区的居民、环卫工人一同过节。

当天上午,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将周边社区的居民请进车站,在员工食堂开展了包粽子大赛。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车站员工与社区居民一共包了300多个粽子。粽子煮熟后,车站将这些粽子连同购买的其他口味的各种成品粽子送给了社区的困难家庭。考虑到负责车站周围环境的环卫工人加班进行清扫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包粽子过端午节,车站又将“爱心粽子”送到他们手中,送去节日的问候。

为孩子系五彩绳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当天车站工作人员准备了200多根五彩绳,让小旅客选择喜欢的颜色。不少家长都已经忘记了这一习俗,对于车站的细心举动连连点赞。(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