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车返青​ 端午节汽车总站到发旅客24万人次(图)

2018-06-18 17: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图片说明: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大量市民从外地乘车返青

6月1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端午假期的结束,市内各汽车站当天都迎来了一波返程客流小高峰,共计到发旅客6万人次,其中发送3万。整个端午节假期,汽车总站到发旅客24万人次,其中发送12万人次。此外,随着6月下旬高校陆续放假以及高考成绩查询结束,预计届时将迎来学生流的出行高峰。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受到上合峰会带来的旅游效应影响,端午小长假以旅游流为主,周边短途线路的来青一日游客流明显增多。整个小长假汽车总站共计到发旅客24万人次,其中发送12万人次,6月16日为发送最高峰,发送旅客4万人次,6月17日为到达最高峰,到达客流达到5万人次。端午节最后一天的发送客流主要以烟台、威海、日照、临沂以及青岛周边的即墨、胶州、莱西、平度为主,这也是整个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客流方向集中缩影,假期期间汽车总站共计投入加班车辆200余部,加班班次300余个,同时在各车站以及青岛北站交运公交换乘站开通了200余班摆渡公交、旅游直通车、定制公交方便抵青游客中转到各个景点,其中极地海洋世界、崂山风景区、海底世界以及方特梦幻世界成为外地来青游客最集中前往的四个景区。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6月底高校陆续放假以及高考成绩公布,届时将集中迎来学生的返乡客流高峰和结伴旅行客流高峰,尤其是毕业旅行集中,预计从6月下旬至7月上旬车站每天的发送量都会维持在2.5万至3万人次左态,同时伴随旅游季节到来所产生的旅游返程客流,因此提醒到时有出行打算的市民及早购票或者错峰出行,避免与多波客流高峰“撞车”。(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