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办“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万人签署安全倡议

2018-06-19 13:05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空乘人员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横幅上签名。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崔文静)“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是机场发展的要求。6月16日,2000余旅客在“万人签署安全倡议”活动上签字,这是青岛机场集团联合6家单位开展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之一。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民航安全规章、航空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以及旅客关心的民用航空安全问题等在活动上分别得到宣传与回答。

机场旅客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横幅上签名。

“绿马甲”帮您快速通行

如果你到达机场过晚,担心常规程序排队可能误机,不必慌张,你可以找“绿马甲”帮忙。在青岛机场的候机楼安检待检区,有身穿绿马甲的“我帮您”志愿者,他们专为晚到及特殊旅客提供帮扶,保障旅客顺利快速出行。

团队出行若同散客一样排队办理乘机需费不少时间,但若走微信团队预约流程,则可省不少时间。微信团队预约服务可为团队旅客提前预留登机牌,团队旅客到达机场后无需等候,可直接到专用柜台办理乘机。

同时,机场还充分发挥爱心柜台及军人优先通道作用,为其提供快捷的出行服务,重点做好特殊旅客关爱帮扶工作,以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要求。

小朋友阅读现场发放的安全宣传手册。

行业专家现场解疑答惑,旅客转朋友圈“为安全代言”

活动现场有不少行业专家,他们现场接受旅客问询,同时普及民航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安全需从自身做起,机场开展“我为安全代言”活动,引导旅客转发朋友圈,利用微信“小圈子”,实现安全知识“大传播”。

此外,活动现场引导旅客开展“万人签署安全倡议”活动,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条幅签名;发放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消防安全和应急知识。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宣传受众2000余人。

行业专家为旅客讲解安全知识。

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安出行安全

此次活动正值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机场集团在安全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行动。重点对航站楼、机坪、货运站等区域各一线保障岗位质量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旅客出行各环节安全顺畅;加强停车场、航站楼等公共区域消防用电安全检查及巡逻防控,对重点保障环节和岗位开展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强化安全工作。

签名后合影留念。

7单位联手,精兵强将密切配合

这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由青岛机场集团联合民航青岛监管局、东航山东分公司、山航青岛分公司、青岛航空、首都航空等六家单位共同举办。民航青岛监管局曹文伟副局长亲临现场,对本次咨询日活动进行指导。青岛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启星现场组织宣传问询。民航青岛监管局、机场集团、各航空公司选派行业安全专家及地服、安保、空乘等各岗位员工二十余人共同参与,现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活动气氛热烈、井然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