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5月青岛生产安全事故同比降27.1% 未发生较大事故

2018-06-20 21:1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江东旭)记者刚刚从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1-5月份,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3起,死亡40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7.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8.6%。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1-5月份,全市共发生交通运输业事故23起,死亡18人,同比分别下降50%和55%;发生建筑业事故4起,死亡4人,均同比上升100%;发生商贸制造业及其他事故16起,死亡18人,同比分别上升45.5%和28.6%。农业机械、水上交通、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建筑业与商贸制造业生产安全事故上升明显

5月份,全市共发生建筑业与商贸制造业事故6起,死亡6人,事故起数同比上升100%,死亡人数同比持平。其中建筑业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持平;发生商贸制造业及其他事故5起,死亡5人,事故起数同比上升150%,死亡人数同比持平。从事故发生的区域看,城阳区发生2起,李沧区1起,西海岸新区1起,莱西市1起,市管辖1起。

高处坠落事故频繁发生

安全防护失效或忽视个人防护用品使用在高处作业中屡见不鲜,1-5月份发生高处坠落事故8起,死亡8人,5月份发生了3起高处坠落事故,致3人死亡,占当月建筑业与商贸制造业事故的50%。

入夏入汛应加强触电、高空坠物伤害防范

夏季高温高湿,逐渐进入汛期,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多,历年7、8月份都是触电、高处坠落、中毒窒息等事故高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前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企业漏电保护装置的安装和使用、高处作业和受限空间作业劳动防护的配备和使用,提前预警防范,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