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国密苏里画会2018国际水彩青岛年度大展在青开幕

2018-06-22 14:4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国际水彩艺术家相聚美丽青岛,采写山海风情,感受风物人文。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王超)2018年6月,青岛迎来最美的一个夏天。一场国际峰会的举办,让这座山海之城更加时尚靓丽,更加包容完善,更加闻名遐尔,更加富于活力。

6月20日至7月5日,由崂山区政府、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承办的“美国密苏里州水彩画协会2018国际水彩年度大展”,将在中国山东青岛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多元水彩作品与国内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参展佳作总计二百余件,在崂山美术馆“炫丽绽放”,为夏日青岛增添“国际范儿”的艺术热度。

资料图:国际水彩艺术家相聚美丽青岛,采写山海风情,感受风物人文。

二百余水彩佳作“风云际会”

有“水彩之乡”美誉的中国青岛,既是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又是和谐友善的旅游胜地,更是开放包容的时尚之都。水彩艺术既有着百年的传承,又形成了个性鲜明的特色,并持续着国际范围的交流,成为青岛最靓丽的一张文化名片。近二十年来,吸引了众多世界级水彩艺术家带来精彩的创作,已形成国际化的水彩艺术展示、鉴赏与交流、收藏平台,这也是密苏里水彩画协会2018年度国际水彩展览结缘青岛的重要因素。

此次年度大展的二百余件画作汇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希腊、挪威、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水彩艺术作品,以及中国山东、上海、天津、江苏、浙江、云南、广东、广西、北京、山西、黑龙江、陕西、甘肃、新疆等地的参展作品,以水彩为媒,在美丽青岛同场展示丰富面目,呈现地域风格,交流多元文化。

资料图:国际水彩艺术家相聚美丽青岛,采写山海风情,感受风物人文。

国际水彩交流打造文化名片

作为半岛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此次年度大展的主办方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方青岛新闻书画院,多年来依托青岛水彩优势资源,先后举办了青岛国际水彩沙龙展、中国水彩新人新作展、青岛国际水彩艺术节等大型艺术活动,促进国际间水彩交流,同时成功打造青岛国际水彩画培训基地,以此不断挖掘水彩文化资源,探索水彩艺术产业化之路,推动优秀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形成青岛特色“文化名片”,丰富城市文化底蕴与精神内涵。

为鼓励、推动水彩艺术交流与创作,此次国际水彩年度大展设置总额20000美元的五十多个奖项,以及奖金1000美元的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特别奖,并由大卫·安德森、关维兴、李东风等国际水彩界权威人士评出各等次奖项。期间,2018国际水彩高研班于7月2日在青启动,来自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将在导师们的带领下领略青岛新貌,写生山海之城,交流创作心得,一起走向水彩艺术高地。7月5日下午3时,此次2018国际水彩年度大展将在崂山美术馆举办闭幕暨颁奖仪式,市民可前往仙霞岭路20号展览现场参观,与来青的各国艺术家共同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