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丹青颂盛世 “一带一路”卢禹舜作品展23日在青举办

2018-06-22 14:4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王超)“一带一路”·人类文明卢禹舜作品展(青岛站)将于6月23日上午在荣宝斋(青岛)-青岛金石博物馆2楼举办。

2013年至2017年,受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启发和中国国家画院“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推动,卢禹舜经过反复锤炼,陆续创作了近200幅“一带一路·人类文明”系列作品。在这些作品中,他延续了以往的诗情画意和浪漫情怀,并以开阔的创作视野,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笔墨语言和审美趣味,将多年来国外写生的经验、感受和思考凝注于笔端,描绘出和而不同、异彩纷呈、亦真亦幻的沿线国家自然风光与人文风貌。

在作品中,他重点发挥了中国画笔墨氤氲、神秘浪漫的诗性特质,又大胆运用大面积色块的晕染和对比关系,营造出心理时空与历史时空交互映射下的情感基调,在画面之中渗透着引人深思的人文情怀。作品在鲜活的现代气息与沧桑的历史感之间自由切换,那些具有特点的民情风貌和文化符号,是艺术家独具的审美慧眼所在,使我们形象地感知到他国和他国的人民,与他们实现“近在咫尺”的对话。

卢禹舜,现任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院务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环球人物杂志、中国国家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青岛市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将持续到7月5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