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跃向2020 青岛千名学生跳绳迎接全国学生运动会

2018-06-22 19:0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于泓 )6月22日下午,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百万中小学生跳绳活动启动仪式在城阳五中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体育局、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各区市教体局分管领导,局属学校分管领导及城阳五中部分师生约1500人参加仪式。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级别最高的学生体育赛事,将于2020年8月在青岛举行。为营造喜迎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良好氛围,鼓励全市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市教育局继去年冬天组织开展了“奔向2020,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为主题的冬季长跑活动后,又组织开展以“跃向2020,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为主题的跳绳活动,将全市学生迎接学运会的满腔热情推向高潮。

市教育局要求各教体局、各学校要结合单位实际,探索创新性开展跳绳运动对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的新路子,形成以“跳绳”为特色项目的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要求各学校从活动的时间、场地、内容、学生和指导教师上做到“五落实”,确保跳绳活动安全有序,提高活动质量。

在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李彦处长表示,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举办是教育部对我市学校体育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教育局将借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东风,创新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学生运动员,为全国学生运动会做好备战工作。他要求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将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筹备学生运动会的工作之中,广泛开展全体学生全员参与的健身活动,强健学生体魄,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与综合素质,达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目标,共筑体育强国之梦。他希望通过本次跳绳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热爱跳绳、热爱运动的浓厚兴趣;同时,通过跳绳运动在中小学的普及和提高,使青岛跳绳运动成为第十四届全国学运会中领跑山东的体育特色项目,展现青岛学子风采,争取优秀成绩!、

城阳五中邵明霞同学代表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了坚持参加大课间活动和阳光体育课外活动、积极参与跳绳活动,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倡议。

城阳五中《绳舞飞扬》大课间展示和上海跃动跳绳带来的《跃动青春》世界冠军表演让每位参会人员感受了跳绳的快乐、体验了生命的活力,领略了体育的魅力。

大课间展示活动后举行了“绳系未来”研讨会。城阳五中兰少华老师以“绳舞飞扬、阳光健身”为主题分享了学校开展跳绳活动的优秀经验;上海体育学院老师、多次担任全国跳绳竞赛总裁判长的韩耀刚老师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跳绳竞赛项目解析”为题目深入剖析了跳绳运动的发展历程;上海市花样跳绳协会推广委员会主任谢长磊做了“素质教育背景下的校园跳绳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演讲,利用大数据对全国校园跳绳活动的现状做了说明,激励各学校以跳绳活动为抓手,大力普及和推广中学生健身计划,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

跳绳活动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标志着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又迈向了崭新的台阶,推动了青岛市学生体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