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驾驶员救火后悄然离去 当事人苦寻半个月终于找到

2018-06-23 08:1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 昨天上午,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后金社区的张先生来到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将一封“迟到”半月之久的表扬信递到372路驾驶员张伟手中,“你真是让我好找啊!”张先生紧握张伟的手说。

周边居民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晚7时21分许,城阳后金社区一家食品店突然冒出黑烟,继而数股明火蹿出。这时,一辆行驶中的私家车突然停在路边,驾驶员下车后直奔失火店面,他先同店主将一个煤气罐合力抬出,后从车辆后备厢中拿出灭火器,协助灭火,直至消防车赶到,这才悄然离去。

事发后,店主张先生四处寻找救火热心人,想要当面感谢,苦于张伟没留任何身份信息,张先生找了大半个月也未找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先生听邻居说,救火的热心人穿着公交驾驶员的制服,他这才致电公交公司,终于找到驾驶员张伟。“我觉得这没什么,能帮人一把就帮一把。”张伟说,当日他正开车前往后金社区的亲戚家,意外看到路旁店面发生火灾,担心有人受伤,就拿起灭火器冲上前救火。

“情况紧急,多亏张师傅用灭火器控制住火情。”谈起当日情景,店主张先生至今心有余悸,着火时,店里只有他一个人,出现小火苗后,由于应对不当,火势越来越大,想着店里有数个煤气罐,他只能干着急。幸亏张伟用灭火器将火情有效控制,为消防车争取了宝贵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王彤彤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