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些地方将要变学区 小学、中学、大学通通都有

2018-06-23 07: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家里有孩子的朋友都知道,

如果家附近的教育配套完善,

是件多么让人羡慕的事儿!

今年,青岛这些片区要新添一批学校。

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

通通都有!

这些地方马上就变学区房,

看看有你家吗?

近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年底将在市北区浮山后一小区开工建设一所24班配套中学。同时,西海岸万科小镇小学和即墨区长江路小学建设项目通过了抗震设防专家评审,标志着两所小学建设进入了快车道。此外,棚户区集中异地安置房项目宜昌路31号将配建中学和幼儿园。

市北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涌入,市北区浮山后区域现有学校规模难以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该片区范围内仅有六十五中和第二实验中学,两所初中已超规模承接16个班级近800人,超规模超负荷办学已影响教学质量。

据悉,该片区内规划的其余两所中学由于征地问题,短期内无法启动建设工作。经会同规划、教育和市北区政府反复研究,今年年底将在浮山后一小区开工建设一所24班配套中学。通过提高建筑面积指标满足教学要求,可容纳2000名学生的规模,有效缓解区域内入学压力。

市北区2017年棚户区集中异地安置房项目宜昌路31号,位于兴隆路与宜昌路交汇处(原双桃北厂区),是市北区棚户区集中异地安置房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规划总户数3708户,规划建设4231个停车位。该地块将配建36班初中和12班幼儿园。

西海岸新区

万科小镇小学9月开建

近日,西海岸新区万科小镇小学和即墨区长江路小学建设项目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召开的抗震设防专家评审,标志着两所小学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万科青岛小镇小学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完工。该项目位于西海岸新区经济开发区开城路以北、东门街以西、万科青岛小镇东侧。学校规划占地面积2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2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4个教学班,在校生为1080人。

即墨

长江路小学9月扩建

即墨区长江路小学扩建工程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长江路小学现有54个教学班,扩建工程完工后预计共有学生3165人,按每班45人的标准,则共需教室70个,需新增22个普通教室。该扩建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7793.89平方米,规划为综合楼和艺体楼,新建综合楼内布置24个普通教室,12个专用教室。

崂山

辽阳东路小学今秋启用

从崂山区教体局得知,今年秋季新建成的崂山区辽阳东路小学将启用,7月7日该校将迎来首批学生报名。

辽阳东路小学位于辽阳东路262号,南邻午山、北靠崂山创智谷,学校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办公楼、风雨操场等,设计规模为30个教学班。学校按照省定办学条件标准建设各类专用教室和特色教室,并配备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备,每一处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孩子的学习与成长,满足孩子多方位发展的需求。学校餐厅可容纳600人同时就餐,并配备食品溯源系统,确保学生饮食健康营养。学校采用空气源热泵能源供热,给师生推广环保节能理念。

辽阳东路小学招生服务范围为松岭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南、环四路以西、翠玲路以北区域。

除此之外,再过一年,

青岛这个区的人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近日记者获悉,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部分楼座已经实现封顶,预计将于明年6月30日正式完工。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平面图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项目位于平度市南村镇海信路东、北村社区以北、朱诸路以西的地块,占地约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建设生物、信息、食品等不少于五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校区,在校生规模将不低于1.5万人,预计投资约16.33亿元。该校区功能齐全,除了教学楼和宿舍外,还包括创业中心、校医院、体育馆、游泳馆等设施。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效果图

这一项目结束了平度无本科大学的历史,是青岛市全域统筹发展和平度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又一突破。

2017年11月2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项目在南村镇举行奠基仪式,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记者近日在项目现场看到,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建设进展顺利,进展较快的部分楼座已经封顶,剩下的建筑已经进到地面施工阶段,根据计划,该校区将于2019年6月30日完工。

快看在你家附近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