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毕业季跳蚤市场 老年人购买热情高涨

2018-06-23 15:58 作者:杨志文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阿姨,这个鞋架10块钱,您要觉着合适就拿走,”在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跳蚤市场上,一位大四毕业生向一位阿姨推销着二手商品。在跳蚤市场上,毕业生们除了将自己用过的考研书籍、课本、笔记等学习资料摆上摊位之外,品类众多的生活物品也进入跳蚤市场。而学校周边的老年人成为生活物品的购买主力。(记者 杨志文)

记者来到青岛青岛理工大学跳蚤市场,正值上课时间,前来购买书籍资料的学生不是很多。相比之下,摆放生活物品的摊位前聚集了不少老年人,从衣帽手提袋到便携书桌,从保温瓶到简单厨具,都成为老人们争相询价的商品。“这些商品有在学校期间置办的,也有实习期间购买的,毕业了这些东西带走不方便,尽量低价处理了,”一位摆摊的毕业生告诉记者。现在这些商品价格在几块钱到十几块钱不等,比较大的书桌也不过20几块钱,这样的价格对老年人很有吸引力。

走进跳蚤市场的老年人好多不是第一次参加跳蚤市场,他们大多住在青岛理工大学教职工家属院,就住在校园里面,“学生们每年都会在这里摆摊,有些东西都没有用完,质量还不错,我也用的着,”一位刚买完保温瓶的李大爷说。在跳蚤市场上,脸盆、小风扇、保温瓶、收纳筐、帆布袋都是老人们热衷购买的商品。

交易成功,毕业生在给一位阿姨找兑零钱。

在一处生活物品摊位前,聚集大量老年人咨询商品情况。

几位老人在摊位前收获满满。

一位大爷购买了保温瓶及电脑散热底架。

在书籍资料摊位前,问询价格的学生寥寥无几。

两位老人在选购毕业生的二手商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