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场面超科幻!首届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全国邀请赛开赛

2018-06-24 17:2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3日至24日,青岛市首届网络安全类全国比赛——青岛市“链湾杯”首届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全国邀请赛在市北举行。大赛以培养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为目标,旨在打造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平台,普及国家网络安全法规及政策,扩大网络安全爱好者的科学视野,引导网络安全技术人员提高信息安全防护技能,并通过比赛发现、培养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推动青岛市网络安全事业发展,大赛共吸引高校和企业单位共25支队伍、75名选手报名参加。

比赛通过国际国内先进的CTF夺旗赛制,对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渗透测试、漏洞分析、漏洞修复、安全防护等网络攻防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验,75名参赛选手纵情驰骋,激烈对抗,展示高超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与新时期网络安全人才的素质。通过屏幕可以看到队伍的激烈交锋,他们既要攻击对方软肋,又要巩固自己的壁垒,场面堪比星球大战。经过角逐,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

大赛中,参赛选手们所展现出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攻防实战能力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国家网络安全建设需要多方协作,共同营造,高校作为教学和科研的前沿,更要对标网络安全战略需求,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此次网络安全竞赛,可以为相关专业学生创造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实战能力和安全意识的提升,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了解,中国电信网络安全攻防(青岛)实验室及培训中心已经落户青岛链湾,下一步,拟联合市北区招商局、区块链工作推进中心和市北区区块链产业研究院进行区块链相关技术及应用稳定性评测,确立区块链技术的链湾测试标准,为未来国家标准的发布做出有益探索和实践积累;同时,也在继续做强做大做全青岛市区块链产业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青岛在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中的领先地位。下半年,市北区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区块链可视化应用场景,从“一门式”政务办公、社区自治到“土豆上链”、跨境商品溯源等,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区块链技术为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校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