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青岛公交禁毒主题车厢上线

2018-06-24 17:1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增强广大市民的毒品安全意识,青岛公交25路、26路、104路、406路等多条线路纷纷打造禁毒主题车厢、举行“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百人签名活动等,号召广大乘客提升毒品鉴别能力,远离毒品。

24日上午,记者在台东总站见到了104路禁毒主题公交。据介绍,公交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将四处搜集来的禁毒宣传画、毒品鉴别知识及禁毒常识等制作成了宣传牌,并用它们布置车厢,主题公交一上路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抬头认真观看禁毒知识,为志愿者们的创意点赞。记者从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了解到,为了增强与乘客的互动性,部分线路还在车内张贴了二维码邀请乘客进行答题互动,以趣味性带动禁毒知识传播。“公交车作为一个城市流动的窗口,每天担负着城市中数万人的出行任务,在公交车上进行宣传覆盖面广、受益人数多,非常有意义。”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健说。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使驾驶人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杜绝“毒驾”情况发生,交运西海岸事业部联合公安部门组织开展了一次“毒驾”现场检测专项活动。同时,交运西海岸事业部还在所属线路上举办了“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百名驾驶员签名活动,上百名驾驶员签名承诺远离毒品、安全驾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驾驶人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的安全责任意识。据了解,“国际禁毒日”当天,西海岸汽车总站将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车站”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点向旅客发放禁毒材料等方式,提高广大旅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唐小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