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里之外来青招生 外省高校看重青岛学子素质(图)

2018-06-26 06:3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25日上午,青岛地区首场高校招生咨询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150多所省内外高校的招办老师来到青岛与5000多名考生和家长进行了互动。不少高校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不远千里来到青岛招生看重的是青岛学子的优秀素质。

blob.png

6月25日上午9点,青岛地区首场高校招生咨询会暨青岛农业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山东工商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省内外150多所高校的招生办都搭起了自己的“舞台”向青岛的考生近距离讲解各所高校的招生分数、校园文化等内容,为考生和家长排疑解惑。“我们主要向考生介绍近三年以来的收生情况,考生也以根据自己的成绩考虑填报志愿。”从福建省泉州市赶来的华侨大学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距离山东省较远,所以华侨大学在青岛知名度不高,但是近几年,山东考生报考华侨大学的人越来越多,招生名次(全省排名)也越来越高,他们非常看重山东的生源。

blob.png

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告诉记者,25日上午有超过5000名考生和家长参加了咨询会。在招生会的同时,原青岛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董玉河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做了志愿报考填报技巧专题讲座,帮助大家更全面、更直观了解高校招生政策、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合理填报高考志愿。本次咨询活动是驻鲁高校联盟开展的三场咨询活动之一,旨在为院校和考生搭建交流平台,发挥高校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参与活动的高校和考生均不收取任何费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周维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