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半岛首家通用机场引进飞行培训学院 年培训700余人

2018-06-26 06:3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位于平度旧店镇的胶东半岛首家通用机场与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在南山航空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该学院成为首家入驻慈航通用机场的飞行培训学院。该公司入驻后预计停靠飞机20余架,年可培训学员700余人、总飞行时长3万小时。

blob.png

旧店镇党委委员郝春晓介绍,青岛平度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现在进展顺利,在胶东半岛拟新建的通用机场中占有领先优势,其宽裕的空间资源、充足的年可飞行天数是飞行培训的有利基础,是青岛地区难得的通用机场选址。南山航空学院近年来生源及培训业务量呈快速增长趋势,亟需拓展培训基地,从区位关系、飞行环境角度衡量,平度通用机场成为南山飞行学院的优选驻场场址。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推动青岛北部区域通航产业集群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双方还将就机场建设合作等其它相关事项进行协商。

据悉,平度旧店镇打造航空小镇项目,规划3平方公里,由青岛航空产业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规划建设航空飞行基地、航道、航校、飞行俱乐部、航空文化展示中心(博物馆)等,建设集航空知识科普、飞行体验、飞行员培养等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基地。航空小镇项目中,通用机场建设占地600亩,按照民航A类机场标准建设,规划建设宽30米、长800米的机场跑道。机场建成后,将成为胶东半岛首家通用航空机场。下一步,项目将按计划有序进行相关主体工程建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晓东 王平 张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