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落地释放7000亿资金 将这样影响股市

2018-06-26 07:5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刘倩倩)24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决定通过定向降准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此次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共约7000亿元。

据悉,此次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的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银行要建立台账,逐笔详细记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实施情况,按季报送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

回顾一下,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实施了三次定向降准。第一次是1月25日开始实施的面向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第二次是4月25日实施的定向降准置换9000亿元MLF,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第三次,也就是此次降准0.5个百分点将释放约7000亿资金。定向降准利好谁,将如何影响股市?为此,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中泰证券青岛香港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李艳。

“定向降准的利好再度上演了曾经的模式,高开而后低走。”李艳对25日股市行情分析时表示,早盘曾经提示过,十分担心权重借机降准利好离场,实际上,这种担心并非多余,权重午后砸盘已经足以说明了,上证50目前也呈破位走势。

李艳分析,定向降准受益较大的板块应当是地产板块,但地产板块上午就已经表现得足够孱弱,下午干脆多次“跳水”,四大地产金刚(招商、保利、万科、金地)近尾盘时候更是以砸盘的方式收尾,对市场造成很大的恐慌。另一方面,航空股此前形态多数维持得挺好,但是今天却暴跌甚至跌停,国航、南航、东航等悉数跌停,这些都是由于人民币贬值造成的,反映到盘面上来,这些都属于盘子较大的股票,对市场又是雪上加霜。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热钱的外流。在美国加息的情况下,我们却通过定向降准的方式放水,有些类似于“打开羊圈去喂狼”的感觉。今天沪股通、港股通都出现了大幅流出,除了利好并没有使得权重稳定从而引发了外资恐慌性抛售以外,还有一点是人民币贬值造成的外资快速撤退,热钱离场。在目前缺乏增量资金的市场里,外资的离场,对于A股的资金面更是较大打击,没有资金了,那么该有的反弹还能有吗?

李艳表示,对于A股来讲,定向降准只是一个预期,并不对其构成直接利好,真正的利好是出台引资金入A股的举措,盘活A股资金面,注入增量资金,增强市场信心,毕竟我们的经济数据并不差,A股破位是缺信心和缺资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