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车辆礼让20秒等老人过马路 监控拍下感人一幕

2018-06-29 06:0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面对礼让车辆,这位老人选择这样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7日,青岛一辆221路公交车在礼让斑马线时出现了感人一幕:一名被礼让的老人连续两次停身伫立,他五指并拢举起双手在太阳穴间微微敬礼,向驾驶员表示感谢。这一幕被监控镜头记录下来,赢得了不少市民转发点赞。

敬礼回馈礼让 驾驶员乘客深受感动

据驾驶员裘慧敏回忆,27日14时许,她正驾驶221路公交车由福州北路发往大窑沟方向。车辆行驶到湖北路与浙江路口时,一位拄着拐棍的老人正站在斑马线前颤颤巍巍地准备过马路,而在见到来往车辆后,老人犹豫着停住了脚步。“我看老人在斑马线前停住了,便在驻车后赶紧向老人打手势,表示礼让。”裘慧敏说,令她没想到的是,老人在刚踏出斑马线后便立即回过身向她微微敬礼表示感谢。

“当时老人手里提着袋子,还拄着拐杖,行动十分不便。但他仍然将拐杖换了手拿着,向我做出敬礼感谢的手势。”深受感动的裘慧敏急忙微笑点头向老人示意,车内站在驾驶位附近的乘客也纷纷向老人竖起来大拇指,为老人的行为点赞。

微微鞠躬表达二次感谢 礼让车辆纷纷挥手致意

裘慧敏说,她本以为这是一次再也平常不过的礼让斑马线,但老人在快走完斑马线时,突然又定住了脚步。他将佝偻着的身子尽量保持正立,五指并拢并将右手举起至太阳穴附近,面向礼让车辆的方向微微鞠躬敬礼。二次鞠躬让礼让感动了不少在场的私家车车主,有车主甚至摇下车玻璃向老人挥手致意。

据了解,当时在斑马线前礼让老人的除了裘慧敏驾驶的221路公交车,还有不少私家车辆,他们与裘慧敏一样,在斑马线前纷纷停下等待老人,用二十秒的等待赢得了老人的尊重与感谢,释放了自身的善意,也收获了来往行人的赞许。(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