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举行文明交通现场观摩活动 礼让斑马线成为常态

2018-05-25 15:43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文明手语

文明出行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于舜)崂山区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现场观摩活动今天在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举行。崂山巴士公司司乘人员代表现场展示了“文明手语”,与此同时,相关主管部门还为“文明驾驶示范车”进行了授牌。

会前,与会嘉宾乘坐“文明出行”主题车观摩了海尔路、香港东路、东海东路等路线文明出行、排队乘车情况,崂山区文明出行设施的建设、文明交通志愿者文明引导风采,以及富有文化内涵的街景人文小品设置情况,亲身感受了人车相让、文明有礼的交通环境。

现场,公交司乘人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五种行车礼让“文明手语”。据悉,此举的目的是为做好文明礼让工作,是公交驾驶员通过日常的工作细心总结的经验。此外,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文明礼让”活动,公交集团在所属33条公交线路上推出了33部“文明驾驶示范车”,以此来引导其它公交车辆文明驾驶。

崂山区交警大队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为了提升交通文明,按照统一部署,2017年9月起,区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计处罚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2400余起,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崂山巴士公司驾驶员、青岛市劳动模范王群介绍文明行车经验做法。市民代表、崂山区育才学校家委会委员刘俊涛则分享了实施“文明出行”和“礼让斑马线”以来的感受。

另据介绍,下一步,崂山区将继续推广并落实文明交通、文明出行行动,把礼让斑马线作为常态工作继续下去,以此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