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传播正能量!游客市民纷纷点赞青岛“礼让斑马线”

2018-04-30 13:37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昨日傍晚的南京路与香港中路路口,车辆纷纷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于波 摄

晚报讯 连日来,本报连续刊发了“鞠躬男孩”追踪报道,引起众多市民关注。大家备感暖心的同时,纷纷加入“礼让斑马线”队伍,一起传播正能量,让文明礼让蔚然成风。昨日是“五一”假期首日,青岛成为众多外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斑马线上文明礼让的驾驶员引得游客和市民纷纷点赞。

“我在回家路上,听见前面走的游客说,青岛人真好,路上都是车让人。”市民梁先生将这段经历发在微信朋友圈,作为青岛市民的他十分自豪。昨日,宁夏游客李女士来青岛旅游,青岛给她留下的印象一直非常好。“从2007年开始,因为女儿来这里上学,我来了青岛很多次,每次都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我爱这里的风景,因为有大海,我也很喜欢青岛人,非常热情、礼貌。”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大学路上漫步时,拍照的游客很多,过往的私家车和公交车都很友善,驾驶员遇到行人在斑马线上过马路时,都自觉地停车让行。“我最喜欢的就是五四广场,和朋友一起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走到一半绿灯亮了,但是私家车车主都是停车让行,这感觉太好啦。”李女士说,假期结束回到宁夏,她一定会向朋友们推荐来美丽的青岛旅游。

“我看了‘鞠躬男孩’的系列报道,很感动,能够在这里生活很幸福。”在上海从事影视拍摄工作的李先生专门给记者发来信息说出了他的心里话。他在青岛出生,后来去了上海工作,退休后决定回到家乡安享晚年,看到家乡的文明礼让蔚然成风非常开心。

记者从真情巴士集团获悉,考虑到小长假期间外地游客大量来青,商业街区和景点的游客量增多,再次提醒驾驶员在行车时要注意文明礼让,同时在主要路口安排志愿者引导文明礼让,为游客朋友和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记者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