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台东商圈将新添立体停车场可提供泊位400个 近期开建

2018-07-03 14:5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台东街道获悉,该街道对以台东步行街为中心的台东商圈环境综合整治,包括营口路周边、利津路批发市场周边在内的老大难扰民问题得以解决。为缓解台东商圈老城区停车难题,该街道将沈阳路23号的零星片棚户区征收和拆违腾空的6000平方米地块规划为立体停车场,目前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工作。该停车场建成后,最多可提供停车泊位400个,将是台东商圈目前面积最大的公共室外停车场。

营口路扰民烧烤成历史

上午9时许,记者在营口路市场看到,每年入夏之后占路经营的海货市场和烧烤摊已经不见踪迹,市场周边的顺兴路、大名路、清和路等路段道路畅通。通过实施微循环交通调流,部分道路一侧施划了停车泊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较为顺畅。台东街道副主任徐以信告诉记者,台东街道辖区地处台东商圈,区域内商铺林立、客流密集,临街铺面寸土寸金,商户为扩大经营面积,频繁出现占路经营、乱堆乱放,长期挤占人行道。不仅影响辖区容貌,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改善市容秩序,提升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通过持续对台东商圈周边环境整治,营口路啤酒屋露天烧烤等连续多年的扰民难点,已经彻底成为历史。

“民间街长”监控扰民源

据介绍,台东商圈人员密集,人车混行、交通堵塞现象时有发生。台东街道协调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在威海路以西的营口路区域,试点推行道路微循环,施划道路标识线,并加装3000余米人行道护栏。试行以来,该区域交通基本恢复顺畅。在综合治理期间,台东街道将辖区划分为41个城市治理网格,由楼长和热心市民担任网格周边道路的“民间街长”,一旦发现身边的扰民问题,立即反映到街道等相关部门,使发现的扰民源能够快速处置。

街道成立综合治理指挥中心

台东街道还成立了街道城市综合治理指挥中心,下设督查评价组、信息协调组、推进落实组等5个工作小组,同时建立片长联席会议制度。对于网格片区不能解决的难点问题,及时向街道城市综合治理中心进行推送,指挥中心和片长联席会负责研判调度、统筹协调,适时启动综合执法程序予以处置。据介绍,威海路第一网格员刘惠凤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威海路周边主次干道交通拥堵、乱停车现象丛生,居民意见很大。她将此问题上报社区后,由威海路社区牵头联系交警、城管等部门加强对周边区域的执法,但效果并不明显。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社区及时将问题推送至街道城市综合治理指挥中心,经片长联席会议集中研判,在威海路周边设计实施交通微循环,并配合综合执法,交通秩序变得井然有序。

立体停车场完成土地平整

“立体公共停车场的土地已经完成平整。”徐以信告诉记者,由于辖区老旧居民区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没有配建停车场,居民停车难一直没能解决。为缓解台东商圈停车难题,沈阳路23号一片棚户区征收和违法房拆除后,腾出6000多平方米空地,该街道将其规划为立体公共停车场。记者在沈阳路23号工地看到,围墙围起的大院土地已经完成平整,此处邻近沈阳路与洮南路交汇处,周围全部都是老式居民楼。徐以信告诉记者,这片空地之前是成片的老旧平房,住有57户居民,由于此处紧靠一家印染厂的废弃厂房,居民在此搭建了24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违法建筑面积几乎占到地块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台东街道今年对这片老旧平房作为棚户区零星片征收,同时将所有违法建筑拆除清理。根据之前规划,这片腾空地块将建设一个立体停车场,可为周边的居民提供约400个停车泊位,停车场近期将开工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