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孤身登浮山被困 民警搜山爬悬崖救助(图)

2018-07-04 06:2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3时6分,麦岛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独自登浮山的大学生被困某处崖壁,无法自行下山,请求协助救援。

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安排警力前往救助。民警与被困者取得联系,得知其上山后经过一处防火通道口,继续向西,路过铁塔又过了一个监控,被困在山南侧的一处悬崖峭壁,遂叮嘱其原地不动,保持手机电量,并添加微信进行手机定位。民警朝着被困者的方位进山搜救,通过不断攀爬及高声呼喊以期得到被困者的回应。一个多小时后,被困者呼喊传来,位置确定。无奈其被困位置地势险要,民警徒手无法达到此悬崖峭壁。于是民警改变行进路线,从后方位置攀爬进行救援,同时联系蓝天救援队进行增援。

当天下午4时31分,救援人员利用绳索救援装备成功攀爬到达被困者位置,并护送被困者顺利下山。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登山尽量结伴而行,不要攀爬自己不熟悉的山地路线,如遇险情,尽量保持冷静,保存手机电量,寻找安全区域等待救援,不要随意走动。夏季登山尤其注意防暑、防晒、防蚊虫及蛇叮咬。

blob.png

(图:青岛崂山公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