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青岛圆梦 这组孙子给爷爷奶奶拍的照片太触动(图)

2018-07-05 06:3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6月30日,我们报道了济宁小伙高广宣为爷爷奶奶拍照的故事,从2016年开始,高广宣就利用暑假打工赚的钱,带爷爷奶奶外出旅游,并用相机记录下老两口的恩爱瞬间。

青岛曾经是爷爷奶奶向往的地方,因为老两口一辈子没看过大海,可在2017年11月,高广宣的奶奶因病去世,没法跟他一起来青岛看大海了,为了不留遗憾,今年夏天,高广宣早早的买好了来青岛的车票,他要带着爷爷完成那曾经的约定。

济宁小伙带着爷爷逛青岛

下午一点,记者在八大关里见到了高广宣和他的爷爷高成武,面对镜头,今年91岁的高成武笑的非常慈祥,像个孩子一样。

这次带着爷爷来青岛,高广宣还做了详细的旅行计划。

拿起相机记录爷爷奶奶生活点滴

高广宣是山东济宁人,今年21岁,现在在北京一所大学读大二;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高广宣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感情非常深,2012年还在读高二的高广宣,忽然有个想法,要用相机记录下爷爷奶奶生活的点滴。

高广讯省吃俭用攒了700块零花钱,买了一台数码相机,从此便当上了爷爷奶奶的专职摄影师。爷爷奶奶的生活起居、接人待物、田间劳作等等生活点滴都成为了高广宣的拍摄素材;六年里,总共积累了2万多张照片,这也成为高广宣最珍贵的回忆。

2016年,高广宣考上了大学,成为家里唯一一个大学生,这可把爷爷奶奶高兴坏了,而此时高广宣的脑子里又萌生了一个新的想法。“2015年,在我拍爷爷奶奶时,我问他们有什么愿望,因为他们一辈子没出过远门,奶奶说有机会的话想去一趟北京,我就记在心里。高考过后利用暑假的时间赚钱,带爷爷奶奶去北京看天安门。”

高三毕业的暑假,许多学生都是无忧无虑的放松,而高广宣却顶着烈日发传单,去饭店干兼职,每天要工作9个小时,但高广宣说为了爷爷奶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20天的时间,高广宣赚了2000块钱,他马上买了3张去往北京的火车票。下了火车之后,带着爷爷和奶奶直奔天安门。

奶奶去世 青岛之行留有遗憾

高广宣大学选择了摄影专业,他说因为爷爷奶奶,让他了解摄影并爱上摄影,所以他要好好学习摄影技术,给爷爷奶奶拍出更好的照片。

2016年北京之旅过后,高广宣和爷爷奶奶约定,2017年带他们去看大海,可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年底,高广宣的奶奶因病去世,这本来约好的海滨之旅,也成为高广宣心中永远的遗憾。为了不让这份遗憾继续,高广宣和爷爷商量来青岛玩的事儿,没想到却被老人家拒绝了。

今年夏天,高广宣还是利用勤工俭学挣的钱,早早的就定好了来青岛的车票,他要带着爷爷完成曾经的“约定”。这次来青岛,高广宣还把奶奶“带”在了身边,虽然只是一张照片,可对于高广宣来说,也算是弥补了心中的遗憾。

“你看见那艘邮轮了吗?大船在那边呢。”

高广宣说,未来他想办一场属于爷爷奶奶的影展,名字都想好了就叫《隔代情》,用他的摄影作品,和大家讲述爷爷奶奶的点滴故事,分享这段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