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区市新税务机构挂牌 跨区域涉税新策施行

2018-07-05 17:29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见习记者 崔文静)7月5日上午,青岛市13个区市国税局、地税局合并且统一挂牌,标志着青岛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入“市县推进全覆盖”阶段。

同时,随着国地税合并在市县级的全国性推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相关问题的公告》今起实施,跨区域涉税事项申报更为便利。

办税无需国税地税两头跑

国税地税合并后,为确保“一厅通办”“一网通办”等便民服务有力有序推进,青岛市税务局成立税务机构改革工作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7个联络(督导)组,负责全市税务系统机构改革任务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工作。制定了改革任务台帐和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确保精准落实改革任务。

“一厅通办”“一网通办”落地后,办税无需国税地税两头跑,税务大厅一次即可完成全部申报业务,避免了报表的重复申报。这意味着市民纳税申报少跑腿、省时间。

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新策施行

7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跨区域纳税事项报验管理相关问题的公告》(下称《公告》),就国地税合并后跨区域纳税事项报验管理问题做出明确规范。

此《公告》在2017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制发的《关于创新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相关问题的公告》基础上做出调整。调整后,跨区域纳税申报便捷度提高。

如纳税人跨区域经营活动结束后,只需结清经营地税务机关的应纳税款以及其他涉税事项,向经营地税务机关填报《经营地涉税事项反馈表》。经营地税务机关核对《经营地涉税事项反馈表》后,将相关信息反馈给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纳税人无需另向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反馈。

此外,纳税人原向国税、地税办理的其他各项业务,改为向税务机关一次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