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行政权力事项调整:77项被取消 新增241项

2018-07-07 07:07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市公布今年首批市级

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

共计351项涉及27个市直部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职转办获悉,市政府日前公布2018年第一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目录,取消、整合减少、变更管理方式、新增行政权力事项共计351项,涉及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员、市教育局等27个市直部门。

按照依法依规、应减尽减、便民高效原则,此次调整共取消行政权力事项77项,其中包括“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等12项行政许可和45项行政处罚;新增行政权力事项241项,主要是“市管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审批”“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2项行政许可,以及承接省级下放的行政处罚203项、行政强制17项等;改变管理方式11项,“森林公园的建立、撤销、合并及改变地域范围许可”1项行政许可事项调整为行政确认,“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企业生产经营备案”“实施高中阶段学历教育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核定”等10项行政许可事项调整为其他行政权力。同时为进一步加大放权的力度,在充分做好承接能力评估的基础上,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审批”和“供热经营许可证核发”2相行政许可事项下放至有关区、市实施。

根据要求,对于取消的事项不得截留或者变相实施,同时要制定后续监管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监管;对于整合、调整的事项要对名称、编码、设定依据、法定时限等权力事项要素及时调整到位;对于新增(承接)事项要优化运行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规范自由裁量权;对于改变管理方式的行政许可事项,不得再以审批方式进行管理。对涉养老、教育、医疗领域“全链条”梳理事项,要根据上级制定的本领域具体事项“全链条”办理流程图,调整服务指南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