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最新进展来了!年底通车,青岛到济南、上海只需…

2018-07-07 07: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你们最最最关心的

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

又有新进展啦!

济青高铁最新进展

7月5日19点00分,随着一片单线箱梁的缓缓落下,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济青高铁胶州北站187孔箱梁圆满架设完成,标志着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由线下施工转变为线上施工,为下半年济青高铁开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济青高铁是中国是中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是中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青太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东客站引出,经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正线全长307.9公里,构筑起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届时,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

青连铁路最新进展

7月6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青连铁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跨胶州湾特大桥跨双埠立交连续梁顺利合龙,加快了全线通车的建设步伐。

青连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94.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跨越山东、江苏两省沿海的青岛、日照和连云港3个市,在红岛站与济青高铁相连,年底同步通车,建成后将结束日照不通动车的历史,青岛至上海的运行时间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4小时。

此外,新建青岛至连云港铁路、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将合并为铁路“青盐线”。

线起点为青岛北站

终点为盐城北站

线路全程428.752km

设计行车速度200km/h

图据江苏铁路公众号

青盐铁路

全线设站:青岛北站、红岛、洋河口、青岛西、董家口、两城、日照西、岚山西、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灌云东、响水、滨海县、阜宁东、射阳、盐城北站。

盐连铁路按计划

有序推进静态验收,

并且进展顺利

预计今年11月

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盐连铁路

盐连铁路途经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州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盐城市响水县、滨海县、阜宁县、射阳县、建湖县、盐城市区,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杨集、响水、滨海县、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共11个车站(其中连云港、盐城北为既有改造车站,其余9个为新建车站)。

按照计划,

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

今年年底同步通车。

青连铁路、济青高铁通车后

济南到青岛一小时!

济南到烟台、日照将缩短到2小时左右!

青岛到日照40分钟到达!

青岛到上海3小时到达!

现在连盐铁路又来了!

想一想都美滋滋的

盼望早日通车!

ZHUAN发一下,告诉更多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