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第二批名校长工作室出炉 50名校长入选

2018-07-07 15:0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市教育局日前组织召开第二批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推进会暨校长专业发展学术报告会,全面部署推进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培训工作。会议公布了青岛市第二批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名单(50人),颁发了名校长工作室铭牌。

2014年,青岛市教育局启动名校长工作室建设,首批建设工作室19个。建设期间,19个名校长工作室,70%以上的工作室成员取得市级以上不同成绩或荣誉,其中5人入选齐鲁名校长(含人选)、16人入选青岛名校长;精准帮扶薄弱学校113所;发表论文271篇,出版教育专著43本;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工作室培养模式,如袁国彬校长工作室的全员大联动和成员间小联动相结合的“双联共建制”模式、孙先亮校长工作室“161诊断式调研”模式、马林校长工作室“12345名校长工作室成长模式”、崔西展校长工作室“TIS”工作模式、张星校长工作室的“订单式有向调研”模式等,为第二批工作室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案例。

首批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届满后,青岛市教育局委托社会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各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专业评估,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改进工作,及时启动了全市第二批名校长工作室建设。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和专业遴选,组建了全市第二批名校长工作室50个,直接带动培养全市骨干校长近500名。

青岛市教育局修订完善《名校长工作室实施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工作室的目标定位,发挥工作室“孵化器”作用,努力把名校长工作室打造成为教育家的生长土壤、名校长的成长摇篮、中青年骨干校长的发展基地,以名校长工作室为载体,加快培养一批教育家型校长、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校长、扶持一批农村薄弱校长,带动大批中青年干部成长。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局以名校长培养为抓手,着力推进校长专业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全市累计培养推出齐鲁名校长36名、青岛名校长67名,其中,青岛市齐鲁名校长数量居全省十七地市首位,校长队伍专业化建设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第二批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名单

◎学前教育:邵瑜(黄岛区机关第一幼儿园)、林梅(崂山区实验幼儿园)、逄伟艳(胶州市绿城小区幼儿园)、李玉梅(平度市实验幼儿园)、赵咏梅(平度市机关幼儿园)。

◎小学:徐学红(青岛金门路小学)、张星(崂山区实验小学)、于庆丽(青岛香港路小学)、邓晓红(青岛朝城路小学)、张宏群(青岛四流中路第三小学)、吕红军(青岛弘德小学)、赵宁(青岛永宁路小学)、郭振虎(青岛铜川路小学)、阎志清(崂山区石老人小学)、杨世臣(黄岛区双语小学)、杨德华(黄岛区隐珠小学)、乔彩花(即墨区德馨小学)、王蕾(即墨区第二实验小学)、徐瑞芳(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张淑红(胶州市香港路小学)、刘炳喜(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王忠辉(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

◎九年一贯制:崔仁波(崂山区育才学校)、李全慧(青岛滨海学校)、李红梅(青岛启元学校)、张伟(青岛沧口学校)、徐玉红(黄岛区弘文学校)、矫伟(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初中:马林(青岛实验初中)、李素香(开发区实验初中)、李志刚(即墨二十八中)、刘晓云(青岛二十四中)、马鹏业(青岛三十四中)、于泽梯(崂山区十一中)、高福生(青岛第65中学)、原红(青岛第31中学)、赵树斌(莱西市第七中学)。

◎普通高中:孙先亮(青岛二中)、袁国彬(青岛五十八中)、马志平(青岛九中)、孙睿(青岛实验高中)、白刚勋(青岛三十九中)、管仁福(黄岛区一中)、李孝河(城阳一中)。

◎职业学校:崔西展(青岛电子学校)、孙信成(青岛旅游学校)、迟本理(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孙洪传(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崔秀光(开发区职业中专)。

◎特殊教育:刘本部(青岛市中心聋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