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普高线比去年降26分 多数教师认为是较合理的回落

2018-07-07 14:56 来源:青网
分享到:

609分!

今年普高线比去年降26分!

青岛二中线和五十八中线均降,

多数一线教师认为是比较合理的回落……

6日上午,2018年青岛中考成绩正式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局属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班录取分数线、青岛二中、五十八中录取分数线、民办普高录取分数线、“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录取分数线等。

今年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不含崂山一中崂山班、崂山一中综合育人班和崂山二中崂山班)录取资格线609分,比去年的分数线降了26分。

青岛二中录取分数线706.5分,

五十八中普通班录取线703.5分,

五十八中大学先修班723.5分,

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降低。据市区多所初中一线教师分析,今年中考试卷中,数学和物理两科区分度比较大,加上今年的中考生多是羊年出生,市内三区和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毕业生少了2000人,所以,今年各条分数线均下降到了一个较为合理的区间。

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不含崂山一中崂山班、崂山一中综合育人班和崂山二中崂山班)录取资格线:609分。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00分。

青岛二中普通班(13个班)第一志愿录取线:706.5分(其中,706.5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3A,或者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达到2A1B且物理、化学、生物三科等级达到2A1B及以上),且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青岛五十八中普通班(9个班)第一、二志愿录取线:703.5分(其中,703.5分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等级须达到3A),且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青岛五十八中大学先修班(1个班)第一志愿录取线:723.5分,且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60分。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其他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60分。报考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应及时查阅学校招生简章并向有关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了解报考条件及要求。

2017年,青岛普高录取资格线达到635分,比上一年增25分,青岛二中录取分数线达到730分,青岛五十八中普通班录取线为726.5分。相比之下,今年的普高线降26分,二中线降23.5分,五十八中线降23分,三条线均出现较大降幅,多数初中一线教师均认为这是比较合理的回落。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市区其它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日期为:

7月8日:青岛一中普通班、海尔班、交运班。青岛九中普通班、爱基金办、外语课改班;

7月12日:青岛二中分校普通班。青岛实验高中普通班、新人文班。青岛十七中普通班、卓越班、美术班。青岛十九中普通班、科技班。青岛三十九中普通班、海洋班。崂山一中普通班、科技班、国学班。崂山二中普通班、金融班;

7月16日:青岛一中艺术班。青岛三中普通班、信息化班。青岛六中普通班、中意班。青岛九中中加班、中美班。青岛十六中普通班、书法班、中澳班。青岛十九中中美班。青岛三十九中艺术班。青岛五十八中北美国际课程班。青岛六十六中普通班、俄语班、综合育人班。青岛艺校综合高中实验班。青岛商务学校综合育人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综合育人班。崂山一中崂山班、综合育人班。崂山二中崂山班。

“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录取计算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门课,满分780分。同分考生按照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含听力口语)、历史、地理、生物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考生于7月11日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查询录取去向。

我市众多“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中,山东省平度师范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录取分数线达到了681分,超过普高线72分;录取线超过600分的还有青岛旅游学校的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达到了612分;青岛电子学校的计算机应用专业达到了607.5分;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达到了606.5分;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会计专业同样达到了606.5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黎

(公告如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