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惊魂! 轿车高速路上突然失控 原因竟是这个动作

2018-07-09 06:4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要求驾驶员全神贯,因为一不留神就可能闯祸。前几天,一辆小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跟护栏多次剐蹭,险象环生,而车辆失控的原因,竟然是驾驶员低弯腰捡手机。

6月29号上午9点39分,一辆黑色轿车正在荣乌高速上行342公里处,沿着最内侧的快车道往北京方向行驶时,突然有失控迹象,连续剐蹭到中央隔离护栏。  

张洪湖(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秘书科民警):“该车连续三次碰撞中央护栏路沿石,第四次碰撞中央护栏隔离带,才将该车拦停,民警通过该车号牌,查到该车驾驶员联系方式,电话指导该车驾驶员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安全警示标志。”

电话中,民警告知驾驶员刘女士,迅速带领车上乘客离开高速公路的车道,到护栏外侧等候救援。20分钟后,交警、路政赶到现场,在事故车辆右侧摆放了警示锥形帽,并安排了清障车进行现场处置。车辆没有故障、路上也没用紧急情况,车辆为什么会突然失控呢?驾驶员讲述的事情经过,让民警哭笑不得。

张洪湖:“据驾驶员称,放在中控台上用来导航的手机突然掉落,下意识地用手去捡,手没把握住方向盘,碰撞在中央隔离带上,然后采取了紧急刹车。”

经现场了解,当时车上除了开车的刘女士,副驾驶和后排座上还分别坐着刘女士的母亲和女儿。一家三口都是天津人,当天正开车在回天津的路上。由于三人都系了安全带,只有李女士的母亲面部轻微碰上中控台,造成鼻子流血。刘女士和女儿没有受伤。

刘女士一家人真是幸运啊,所以再跟各位驾驶员强调一遍,开车一定要专注,抽烟、打手机、吃东西,这些坏习惯,很容易让你付出沉重的代价。不要嫌我们啰嗦,真出了事就真的晚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