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岁儿童迷路说不清住址 细心驾驶员发现帮其回家(图)

2018-07-09 18:0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孩子爸爸是韩国人,孩子中文不是很好,迷路后多亏好心的驾驶员帮助他!”7月9日上午,在汽车北站场站内,交运温馨巴士614路驾驶员刘永先收到高女士送来的一面锦旗。据了解,7月5日下午,高女士10岁的儿子独自乘公交“迷路”,在汽车北站站台徘徊急哭,正在等待发车的刘永先发现后,及时帮其联系到家人。

韩国儿童“迷路”说不清住址 细心驾驶员发现帮其找家人

据了解,5日下午3点多,614路驾驶员刘永先正在汽车北站站台等待发车,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引起他的注意,“小孩子从站台北边跑到南边,来回张望,徘徊了大约五六分钟。”刘永先回忆,当时他正在等待发车,发现站台有个独自徘徊的小男孩,“感觉孩子像是不知道坐哪辆车。”刘永先正准备上前询问,结果孩子主动跑来向他跑来求助。

“叔叔,我迷路了,您帮帮我。”小男孩刚一说完就“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刘永先见状赶紧安慰他,试图和他交流,询问他具体情况家庭住址,“小孩说话带着口音,含含糊糊也没说明白。”刘永先一时无法辨别他想表达的意思。经过细心询问,小男孩说出了自己家人的电话,刘永先拨打过去,正好是小男孩妈妈的电话。

20分钟后家长赶到“认领”事后再次送来锦旗致谢

孩子的妈妈高女士接到电话后,十分激动,表示立马赶去接孩子,因为到了发车点,刘永先与现场调度申请,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先将小男孩带到了温馨巴士汽车北站调度室内,又赶回线路运行。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买来矿泉水,一边跟孩子聊天,一边让孩子等候妈妈来接。

大约过了20分钟,高女士赶来调度室接回孩子。“驾驶员师傅再晚打来电话,我都要报警了。”高女士介绍,为了锻炼孩子,当天让孩子放学后独自乘坐642路从新港报关学院站到广告产业园站下车回家,本以为一共几站路孩子很快就能回家,结果在家等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孩子,因为孩子是韩国人,中文不好,她十分担心,怕孩子遇到坏人。接到614路驾驶员刘永先的电话,这才安下心。原来是孩子坐反了方向,到了汽车北站终点站,下车后,陌生的环境让他慌了神,多亏遇到好心的驾驶员,帮他拨打家人电话,这才安全回了家。

9日上午,高女士带着制作的锦旗来到汽车北站场站,将锦旗送给刘永先,当面说了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