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名女童获评青岛市“春蕾之星” 背后的故事感人至深

2018-07-12 13:5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2名女童获评青岛市“春蕾之星”

青岛市表彰2018年度优秀“春蕾女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日上午,青岛市举办了“爱润春蕾”——青岛市关爱“春蕾女童”书画公益活动,2018年度青岛市优秀“春蕾女童”获得表彰。

张越、刘一慧荣获2018年度青岛市“春蕾之星”,冀悠然等10名女童荣获年度“春蕾之星”学习奖,刘佳佳等10名女童荣获年度“春蕾之星”美德奖,张钰蘋等10名女童荣获年度“春蕾之星”励志奖,崔琛昕等118名女童荣获年度“春蕾之星”提名奖。

会上为受表彰的150位“优秀春蕾女童”颁发了10万元奖学金。据了解,这些奖学金仍然由10余年来一直参与“春蕾计划”的兰绍君女士支持,至此,兰女士已累计捐款300余万元。活动中,岛城知名女书画家与现场的孩子们一同创作,形成的书画作品将以爱心义卖形式捐助100名小学阶段的“春蕾女童”。曾入选“山东好人榜”、坚持多年捐助“春蕾女童”的73岁爱心市民周宝存,再次慷慨解囊,从不多的退休收入中拿出1万元,捐助10名高中阶段的“春蕾女童”。

张越,胶州市第二十六中学学生。她的母亲因癌症病逝,当时张越上小学四年级,姐姐上大学。因为给妈妈治病,还得供应两个孩子上学,家里经济十分困难。全家的重担压在她父亲一人身上。今年张越的父亲已经55岁了,仍在拼命地打工挣钱。从小学到初中,张越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初中以来次次考试保持级部第一名,每次都荣获“学习尖兵”称号。张越不仅学习优秀,而且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广播站站长,凭借一丝不苟、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因为学习优秀,工作出色,张越年年被评为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并获得2015年青岛市优秀三好学生、2017年青岛市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刘一慧,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爷爷、爸爸因病相继去世,奶奶因脑梗塞常年卧病在床,不能自理。由于要照顾奶奶,刘一慧的妈妈无法外出工作,家中无经济来源,全靠低保维持生活。但刘一慧并没有因为家庭的变故和贫困而变得自卑。相反,她热情上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学校里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每门功课都是A,总成绩次次排在班级前三名。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就当选为班长,在班级、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总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家里的家务活更是样样拿手,自己洗衣服、打扫卧室,放学后还帮妈妈做饭、收拾家务,奶奶卧病在床,她每天放学后都会变着法儿逗老人开心。刘一慧年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她说:“因为有奶奶妈妈的爱,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因为有老师同学的爱,我觉得自己是快乐的;因为有社会上好心人的爱,我觉得自己是重要的……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回报亲人、回报社会,因为——你们的爱是我存在的理由!”(记者 刘萍 通讯员 修江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