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10万奖学金表彰春蕾女童 2人获评春蕾之星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张 晋 2017-05-28 07:31:11 字号:A- A+

青岛发10万奖学金表彰春蕾女童 2人获评春蕾之星

■2017年度青岛市“春蕾之星”王莉瑛

青岛发10万奖学金表彰春蕾女童 2人获评春蕾之星

■2017年度青岛市“春蕾之星”别鑫宇

    本报讯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昨日,我市开会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春蕾女童”。

    别鑫宇、王莉瑛荣获2017年度青岛市“春蕾之星”;段佳睿等10名女童荣获年度“春蕾之星”学习奖,殷文卓等10名女童荣获年度“春蕾之星”美德奖,魏榕等10名女童荣获年度“春蕾之星”励志奖,118名女童荣获年度“春蕾之星”提名奖。

    会上为受表彰的150位“优秀春蕾女童”颁发了10万元奖学金。

    别鑫宇:开发区第一中学高一十二班的学生。在她10岁那年,爸爸因肝硬化住进医院。妈妈在医院照料爸爸,她便担起了在家里照顾2岁弟弟的担子。因怕上学迟到,她经常饿着肚子先把弟弟送到姑姑家再去上学;晚上设上闹钟,每隔几小时起来给弟弟盖被子。2013年,爸爸去世,家里生活每况愈下,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别鑫宇更是包揽了家务活,还抽空陪身体虚弱的妈妈锻炼身体,是家里的“顶梁柱”。家庭的不幸没有使她丧失掉对生活的信心,反而使她鼓足信心,刻苦学习、团结同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青岛市十佳美德少年称号。

    王莉瑛:平度市店子镇青杨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她的妈妈精神失常,爸爸在她5岁的时候得了重度尘肺病。为了让王莉瑛能够正常上学,姥姥、姥爷将她和妈妈接到家中照顾,爸爸因为闻不了烟气,只能一人在另一个村独自生活。懂事的王莉瑛小小年纪便帮助姥姥姥爷做家务和干农活。从洗衣、做饭到除草、喂羊,都是王莉瑛帮助家里完成的。虽然忙家务,但王莉瑛从来没有因此耽误过学习,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少先队员,还被评为平度市美德少年和平度市“十佳春蕾女童”。(记者 张晋 通讯员 修江敏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