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极限轮滑场地变孩子“游乐场” 这么做挺危险(图)

2018-07-13 06:4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有一个专业的自行车训练场,但不少孩子却当成了玩耍的跑道。家长们,快提醒孩子们吧!这么做,挺危险的!

这里真的不是孩子娱乐场所呀!

专业攀爬车车手欲哭无泪……

这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孩子们在专业练习场地跑跳打闹

张京坤是咱们岛城著名的攀爬车车手,很多市民都不陌生。由他创造的攀爬自行车侧跳1米47的高度,至今全国无人能破。其实,这位90后小伙不仅是个极限运动高手,还是个热心肠。

最近他跟我们反映,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这个专业的自行车训练场,但不少孩子却当成了玩耍的跑道,这么做,危险!

多数市民不知是专业场地

记者来到张京坤所说的这个训练场,场内有一条自行车专业训练跑道,成波浪状,业内把它叫做压抬场。不少孩子正在上面跑跳打闹,几名自行车手则站在旁边,无法进行练习。

记者发现场地内虽然有禁止坐卧的标识,但并没有明确其专业性。

工程方:场地将增加使用说明

记者电话联系了场地的工程方,对方表示,确如山地自行车手所说,这片场地并不适合孩子们跑跳踩踏。

运动场地工程方邓志鹏:“这个设备本身的设计是有一定局限性的设计在里面,所以你看它的角度有的地方都比较陡,如果小朋友在上面玩的话很容易跌倒,因为它并没有做防护。”

工程方还表示,由于场地投入使用只有一个多月,还未交付给后续的管理维护部门,很快会增设使用说明,让大家都能明白场地的专业性。

看来,孩子们不了解情况才占用了这片专业场地,希望工程方能尽快增设说明信息,避免更多人误会。另外,家长们也要看护好未成年人。而山地自行车手们也表示,以后他们会经常到场示范,推广这项小众运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