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私家车冲破围栏挡有轨电车 公交启动应急预案接乘客

2018-07-13 06:4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1日,一辆私家车冲破护栏驶进有轨电车车道,公交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将乘客进行了无缝接驳。

11日下午4时许,公交轨道巴士公司控制中心接到Q006号列车报告,在有轨电车安顺路与春阳路路口,有私家车冲破路边围栏侵入轨道,造成列车运行中断。控制中心将事故情况上报交警指挥中心,并调整列车发车间隔。没多久,交警到达事故现场,确认车辆无法自行驶出轨区,于是,公交轨道公司立即启动公交接驳方案,安排公交车进行接驳。

轨道巴士公司董事长管恩军介绍,有轨电车运行两年多来,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不过,日常运行中,也不时会遇到私家车侵犯线路逼停有轨电车的现象。主要是社会车辆侵限、行人横穿轨区、混行路口乱停车等问题。去年全年,共发生105起私家车侵限逼停有轨电车事故,今年截至6月底,已经发生了27起。遗憾的是,事故发生后,有轨电车需要及时对接公交城阳公司,启动公交接驳方案,而两家单位分属不同法人。由于这些事故中社会车辆都没有给因停运造成损失的公交轨道公司赔偿,导致接驳公交只能按照普通公交运行,而无法享受运营亏损时所给予的补贴。

国内苏州、南京、珠海、淮安和深圳等城市,都先后出台了专门的法律法规,对有轨电车的运营服务、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应急处置进行规范。岛城目前在有轨电车领域的相关标准、法律体系尚不健全,部分问题还存在无法可依、无章可循等情况。管恩军希望,广大车主和市民在途经有轨电车线网区域时提高注意,共同保证有轨电车的安全运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鹏 李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