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税基式减免 青岛2017年为企业减免金额209.46亿元

2018-07-13 14:4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7月13日,记者从青岛市税务局获悉,青岛市税务局持续做好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在加强税收征管的同时、坚决落实好有关税收优惠,兑现税基式优惠共计减免金额209.46亿元,换算减免税额52.37亿元。其中,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户数为2323户,加计扣除额59.19亿元;税率式、税额式优惠共计减免税额30.14亿元。其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户数为554户,减免税额24.58亿元;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户数为88674户,减免税额6.44亿元。

主要措施有:智能化办税进一步凸显,与青岛市科技局共同开发了“企业研发项目服务系统”,双方信息传输无障碍,实现申报前身份自动识别,在申报时自动带出优惠表单,并在相应栏次带出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等相关信息,智能办税助力优惠兑现更便捷。

网络化培训进一步提升,于微信端建立“政策超市”,设置8个维度,102项查询内容,实现了“一机在手,政策都有”的目标,目前日查询量达到3万余次。录制了申报表填写讲解视频并于官网发布,纳税人可以在线或者下载收看。在中小企业网络平台开展小微企业政策专场网上直播辅导,受众群体达19000余人。以微信H5为载体,推出了系列课程,摆脱时空限制,满足纳税人的实时学习需要。

科学化管理进一步加强,落实简政放权要求,取消申报优惠备案,实行以报代备。在本地软件中开发税收优惠查询功能,全面掌握优惠享受信息,便于后期开展监督管理。使用了汇算清缴事中监控系统,为纳税人提供风险提示服务,有效地帮助纳税人在享受优惠的同时,减少纳税风险。截止5月31日,已扫描43688户纳税人,矫正涉税金额7726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