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重磅!地铁4号线开工超九成 首个正线区间贯通

2018-07-13 16:0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劲松七路站—辽阳东路站区间(简称劲辽区间)1号、2号竖井右线在今天顺利贯通,这是地铁4号线全线首个贯通的正线区间竖井隧道。

据了解,劲辽区间为单洞单线隧道,全长约1027米,位于劲松七路站至辽阳东路站之间,线路下穿辽阳东路,此次贯通的1号、2号竖井之间隧道长度为310米。辽阳东路为青岛市市区主干道,地面交通繁忙,车流量大,现状为双向8车道,道路宽约42米,两侧人行道和绿化带宽约8米。

据青岛地铁4号线07工区项目总工程师任大广介绍,劲辽区间隧道结构为马蹄形复合式衬砌,全包防水模式,区间隧道地质为微风化花岗岩,采用矿山法施工。区间下穿辽阳东路埠东立交桥,该立交桥基础为扩大基础,环境风险等级为II级,施工难度大,标准要求高。建设单位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控沉降”的原则,采用微振爆破(毫秒差时微振爆破),严格控制爆破振速,严格控制开挖进尺,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地铁4号线总长约30公里,目前开工率超九成,机械法区间占69.8%,现内海(内蒙古路-海泊桥)区间TBM始发井结构已基本完成,全线计划投入6台TBM和4台盾构。

相关内容:

“青岛地铁4号线是贯穿青岛东西的一条主干线路,全线共25个车站,其中15个明挖车站,10个暗挖车站,总投资172亿元,现在已经完成投资8亿元,一期43个开工点已完成39个,此次劲辽区间竖井贯通是全线第一个贯通区间,标志着4号线全面进入大干阶段。”中国铁建青岛地铁4号线总承包管理部指挥长梁月胜介绍,4号线建成后共有11个换乘站,对于青岛地铁的联网成环具有重要意义,此外4号线不仅是一条“旅游线”,建成后游客从下了火车从人民会堂坐地铁可以直达大河东到崂山游玩,4号线还是一条“教育线”,沿途经过8所学校,更是一条“健康线”,沿线经过11家医院,建成后将对市民教育、医疗、旅游带来极大方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