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委培生报名火爆 还剩最后3天考生要抓紧了

2018-07-04 18:0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龙怡)青岛地铁自6月27日开始委培生报名以来,得到了山东省内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关注。据了解,委培生报名将截止到7月6日,还剩最后3天。昨天,记者在青岛第十六中学委培报名现场看到,前来报名的青岛籍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也有很多非青岛生源的山东考生及家长纷纷赶来现场报名。

一位来自滨州的考生对记者说:“听说有四所学校都可以现场报名,我早上六点就坐车往青岛这边赶,坐了一上午的车,就是为了到报名现场来当面咨询一下学校的老师,然后再报名,老师的讲解很透彻,我现在已经报上名了。”

记者注意到,很多考生更是直奔报名学校,毫不犹豫地填完了报名表。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听说报青岛地铁委培学校对孩子就业有保障,我们提前已经咨询过了,来了直接就报上名。”

青岛第十六中学现场设置了四个报名处,包括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报名处、青岛市技师学院报名处、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技师学院报名处、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报名处。在报名现场,工作人员专心地为考生解答委培方面的疑问,负责报名的老师则将报名流程、注意事项、报名资料等告知考生及家长。

记者从报名现场了解到,在本次招生的几所学校中,女生报名人数较多,男生报名人数相对较少。另外,除站务运作外,内燃机车、信号维护、供电维护、车辆检修等专业同样是地铁运营必不可少的专业,专业化与技术性程度高,有兴趣的考生可以多多了解。

同时,青岛地铁提醒广大考生,青岛生源考生必须采用现场报名方式,报名地点为青岛第十六中学。其他山东生源(非青岛)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均可,建议在个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先选择现场报名方式。山东职业学院、山东交通学院为高考统招院校,不接受现场报名,全部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

附:招考职位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