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所新建学校今秋启用 可接纳近万名适龄儿童入学

2018-07-14 08:09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 今年,市城乡建设委计划开工建设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和幼儿园3所,竣工3所,项目建成后可接纳近万名适龄儿童入学,目前建设任务完成过半,玫瑰兰亭配套幼儿园、世纪公馆配套幼儿园竣工交付,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小学和幼儿园项目计划8月份竣工,这三个项目的4所学校都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蚌埠路15号海尔世纪公馆幼儿园,一座城堡式的建筑立在眼前,目前该幼儿园已经竣工交付。据悉该幼儿园规划用地面积约57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83平方米,项目为一幢3层教学楼,为小区配套的9班制社区幼儿园,计划9月份正式开园纳生。

随后,记者又来到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配套学校,此处位于周口路东侧、规划开平路南侧,含一所24班小学及一所12班幼儿园,目前项目建设进入了尾声,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值得一提的是小水清沟改造配套学校,是我市第一所取得被动式超低能耗评价标识项目和绿色建筑评价三星标准两项证书的配套教育设施建设项目,由中青建安负责施工,该项目采用被动式建筑形式,通过独特的设计和建材应用,该被动式建筑能耗仅为普通建筑的八分之一。而室外场地和绿化采用多种渗、滞、蓄、净、用、排等绿色海绵措施,充分保障水资源的回收和利用。

截至目前镇江路12号片区项目配套幼儿园、宜昌路16号项目配套幼儿园已经开工建设,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完成规划方案编制工作;玫瑰兰亭配套幼儿园、世纪公馆配套幼儿园竣工交付,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小学和幼儿园项目正在进行外环境收尾工作,计划8月份竣工,这3个配套教育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招生启用。 (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