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轮椅乘客出行提供便利 青岛地铁增设无障碍垫板(图)

2018-07-13 18:0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谭晶文)近日,青岛地铁增设了3副无障碍折叠垫板,在2号线李村站、石老人浴场站和11号线北九水站进行试点。为确保试点效果,7月12日,青岛地铁特邀请青岛市残联工作人员及一名轮椅乘客来到石老人浴场站,体验无障碍折叠垫板。

当日下午,青岛市残联一行来到石老人浴场站,车站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站内电梯、盲道、无障碍卫生间、爱心窗口、绿色通道等无障碍设施。随后来到站台体验新增设的无障碍折叠垫板,“上行列车到”,随着报站声响起,开往苗岭路站的列车在站台停稳,站台门、车门打开,站长张洪宇娴熟地将无障碍折叠垫板铺在站台和列车间。之后,轮椅乘客顺着垫板轻松上车,随后张站长将垫板收起,全程用时10秒钟。

“这个垫板性能很好,特别是摩擦度相当不错,上车时很稳且不会有颠簸的感觉,很舒适。”乘客笑着说。无障碍折叠垫板具有轻便、不导电、摩擦性能优良等特点,已经在日本等地铁全线配备,而国内目前还没有地铁公司对其进行推广应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市有很多的靠轮椅出行的人士,他们的出行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地铁作为一种主要的交通方式,在站内增设无障碍折叠垫板,可以更好得方便他们出行,十分感谢青岛地铁对无障碍设施优化的重视。”

在多次体验使用无障碍折叠垫板上车下车后,市残联提出“如果有车站的高度差大于8厘米,可以适当增加垫板的长度”的建议。青岛地铁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认真听取意见,在后续的全线推广过程中,对无障碍折叠垫板进行持续优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