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区局属学校食堂哪家强?这三所学校获一等奖

2018-07-04 18:1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于泓)谁家食堂的土豆丝是市南第一?哪家食堂的丸子最香?就在中小学生开启暑假模式的同时,市南区局属中小学食堂的大师傅们赢来了一场厨艺大比武!

7月3日—4日,市南区教体局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组织开展局属中小学食堂业务培训和技术比武,来自全区29所学校及配餐中心的分管干部、食堂管理员和大厨参加了此次培训比武。经过激烈地角逐,青岛市实验小学、山东青岛第七中学、青岛新昌路小学三家单位分别获得本次市南区中小学食堂技术比武一等奖,另有6所学校获得二等奖、9所学校获得三等奖。

中小学大厨现场拼厨艺

根据比赛规则,在现场厨艺比拼环节,各局属中小学食堂的大师傅要根据主办方统一提供的原材料进行现场烹饪。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提供了猪肉、鸡胸肉、豆腐、土豆、胡萝卜等常见食材,而选择做什么样的美味则完全看大厨们的判断。据了解,市南区局属中小学校食堂大宗食材均通过公开招标、统一采购,保障了食材安全并有源可溯。

学生餐提倡清淡 营养均衡最重要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市南区教体局邀请到了市食药局食品安全稽查支队董淑娥副支队长围绕食堂食品安全管控的政策法规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高级营养师、国家级技能大赛评委杜立华老师讲授了营养搭配和烹调方法方面的知识。

在实际操作层面上,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的专业老师结合学校食堂营养餐的特点,为全体学员现场指导爽口丸子、肉片烧群菇、蒜香五花肉、鲜果咕咾肉等菜品的烹饪方法。

“能看到学员们的整体水平还是很高的。”作为培训老师,同样也是这次“大比武”的评委来自青岛烹饪学校中餐专业的于斌老师告诉记者,在评审过程中,除了技巧评委更看着厨师在营养搭配上的功夫,对于学生而言,如何均衡地摄入营养,考验的是厨师的水平,同时,学生餐的口味要尽量少盐、清淡,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养成一个好的饮食习惯。

家长点赞校园食堂 满意度达97%以上

“学校食堂厨师们的培训我们每个月都在做,但这种大比武还是第一次。”市南区教育保障中心副主任徐明告诉记者,关注学生的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市南区教体局一直把学生的食品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今年在每月组织局属中小学食堂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了“比武”环节,就是希望可以通过这种形式,促进各个学校间的交流,在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营养均衡的基础上,提升口味,让孩子们在吃得健康、吃得美味。

据了解,近年来市南区坚持公益普惠、群众满意的原则,努力构建政府主导、教育自办、科学管理、社会监督的运行模式,现已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营养午餐全覆盖。学生就餐率达86.5%,满意度达97%以上,所有食堂已全部完成青岛市标准化食堂创建,连续四年提前完成青岛市为民要办实事任务,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