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气温不断攀升!​崂山旅游迎来暑期黄金旺季(图)

2018-07-14 17:1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几日,气温不断升高,各地进入酷暑季节,崂山风景区以其独特的气候和山海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避暑度假,景区各游览区游客量大幅度攀升,崂山旅游迎来了暑期黄金旺季。

今天正值周末,记者在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看到,各地游客蜂拥而至,售检票站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高三毕业生小赵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五名好友,从上海坐飞机来青岛旅游,他说:“毕业了,我们特地来青岛看海,同学好友一起游山玩水,为高三毕业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进入七月份以来,景区的客流量不断攀升,特别是前几天的连续降雨过后,让崂山各游览区水量充沛、景色宜人,景区进山人数每天都在增长,呈现“火爆”态势。游客以亲子家庭出游占比最高,占到总游客量的50%—60%左右。随着中考高考结束、学校放假,00后特别是“高考生”、“毕业游”也是暑期旅游的主力,占到总游客量的30%—40%左右。

目前,崂山风景区各游览区均已做好了暑期高峰应急准备。仰口游览区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旺季以来,管理处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举行应急预案桌面推演,提高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每天安排动态巡逻人员对游览区进行不间断的安全巡查,对游客进行疏导,确保游客安全;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大力开展文明旅游知识宣传、旅游咨询、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安排文明旅游引导员、安全巡查员,提醒游客文明游览,安全出行。(青岛广电记者 费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