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34个“青岛之最” 听说99%的青岛人答不上来

2018-07-15 15:33 来源:青岛优生活
分享到:
1,青岛最火的地标

最近青岛火的不要不要的,五四广场就又双叒叕的鼓了,而且吸引一大波游客前来观赏,五月的风真是火遍抖音,火遍朋友圈,出镜率贼高。

2,最美建筑八大关

说到八大关,大家都不陌生了,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其间多是的欧式古典建筑,人称“万国建筑博物馆”。

3,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

青岛

圣弥厄尔大教堂

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它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4,最美湖泊小西湖

中山公园

小西湖

四季不同景,尤其到了夏季,荷花盛开,美不胜收。

5,青岛最美乡村

王哥庄会场村东面大海,北靠小蓬莱山,整个村子呈半岛形状,是少有人知的桃源圣地,海景壮丽辽阔,宁静而美好。

6,青岛最高建筑

青岛

海天中心项目

于2016年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未完工,建设高度369米,为青岛市第一高楼。

7,青岛最大室内主题乐园

青岛万达乐园位于东方影都万达茂内,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米,是青岛乃至目前整个山东最大的主题乐园。

8,青岛最大的人工岛

星光岛填海而建,是目前青岛最大的人工岛,占地面积2394.90亩。目前星光岛已成功举办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和上合组织电影节。

9,青岛最长的地铁线路

地铁13号线目前是青岛最长的地铁线路,全长约70km,计划于今年9月试运行,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10,青岛最古老的大集

灵山卫大集作为我市最古老的农村大集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明代,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无论时空如何变化,人气不减、传统的老味道不变。

11,最古老明清砖木建筑群

天后宫是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后宫始建于明成化三年(1467年),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12,青岛市区最早有人居住地方

在“信号山”还被称为“大石头山”时,这里的山脚下迎宾馆和龙口路一带是青岛市区内最早有人居住的地方—青岛村。

看完了正宗的青岛之最

是不是还不过瘾?反正优优不过瘾

青岛的中国之最、世界之最

你都知道哪些呢?

和优优一起来涨姿势

13,中国大陆海岸线最高点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

14,中国知名度最高啤酒

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啤酒—青岛啤酒,1903年建厂,1906年即在慕尼黑国际博览会上获得啤酒类金牌。

15,中国最早海洋高等学府

中国最早的海洋高等学府—中国海洋大学。建于1924年,始称私立青岛大学,后经历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山东海洋学院、青岛海洋大学,现为中国海洋大学。

16,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胶州湾大桥2011年6月30日正式通车,目前为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17,中国最长海底隧道

胶州湾海底隧道2011年6月30日正式通车。这是中国目前最长的海底隧道。

18,中国最古老的天文台

有研究者通过多年的观测和所积累的古代天文知识,解读了司马迁在史记中“四时主祠琅琊”和

“琅琊在齐东方,盖岁之所始”

中深含的文化,得出琅琊台是我国古代最早筑成的第一个天文台。

19,中国最早的一次海战

公元前485年,吴大夫徐承率舟师自海上入齐,与齐水师会战于琅琊海面。齐军同仇敌忾,在战斗中使用了新武器"钩拒",钩住吴船乘机砍杀,吴师大败。此后齐国成为赫赫有名的水师大国。这场齐吴琅琊海战是我国历史上有记载的最早的一次海战。

20,最早为行政中心的城市

琅琊是山东省东南沿海地区的古老地名,历史上曾有琅邪邑(县)、琅琊国、琅琊郡、琅琊道。琅琊是中国最早作为行政中心的沿海城市。

21,世界第一用火药的海战

宋金唐岛之战,又称黄海奔袭战,它是1161年宋金双方在黄海海面进行的一次大规模海上决战,被称为是世界第一次使用火药的海战。

22,世界第一条海运河

元朝开凿的胶莱运河,是世界上第一条沟通不同海域、用于海运的运河。

23,中国最早有自行车城市

十九世纪末,自行车引入青岛,1903年形成规模。“脚踏车”一词源于青岛。

24,中国最早有汽车的城市

十九世纪末,德国汽车引入青岛,成为中国最早行驶汽车的城市,并颁发了首个汽车牌照。

25,中国最早的汽车站

1910年馆陶路汽车站竣工,开通墨兰堡房和沙子口的长途车,青岛馆陶路汽车站是中国首个汽车站。

26,中国第一台火车头

新中国第一台火车头——青岛四方机车厂。

27,最早现代城市排水系统

青岛市1897年的规划,就确立了雨、污分离的现代城市排水管网。中国最早的现代城市排水系统在青岛。

28,中国最早的万吨船坞

1.6万吨级船坞1905年1.6万吨级船坞在青岛竣工,是中国第一座万吨级船坞、当时亚洲第一大船坞。

29,中国最早的机器采矿

中国最早的机器采矿—蝎子山金矿。1887年,蝎子山金矿从美国购入中国首台采矿机,开创中国机器采矿的先河。

30,中国最早的公路

中国最早的公路—青岛台柳路。台柳路1904年竣工,是中国第一条公路,第一条汽车路,第一条泊油路。

31,中国最早的矿泉水

1905年青岛刺猬井矿泉水源地被发现,生产出了中国第一瓶矿泉水—爱乐阔(ALAC)健康水,并出口欧洲。

32,亚洲最早的海洋馆

亚洲最早的海洋馆—青岛水族馆,1930年,中国海洋研究所在青岛成立,附属青岛水族馆开工,于1932年2月建成。

33,中国最早的帆船俱乐部

中国最早的帆船俱乐部—青岛欧美帆船俱乐部,于1922年成立。

34,中国现存最古老的长城

齐长城,始建于春秋时期,完成于战国时期,西起黄河河畔,东至黄海海滨,迤逦山东十三县,起点安陵邑(灵山卫),长达千余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