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进工地 首场走进海天中心

2018-07-15 14:25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东省首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海天中心项目。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 (记者 张萍)14日,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民政厅、青岛市民政局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首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八局青岛公司海天中心项目。

中建八局青岛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晓卫、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福栋、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韩冬梅在活动中先后致辞。潍坊萤火虫公益助学发展中心理事长、女童保护项目山东地区推广负责人郑凤鸣以《远在他乡,如何教孩子防性侵》为题,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借助大量案例分析,现场向工友们传授教育留守儿童防范性侵的实用技巧。青岛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龅牙兔青岛园园长郭文帅则围绕化解亲子沟通方面的障碍作了题为《如何用好语言的力量做到亲子有效沟通》的精彩宣讲,引发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强化家庭监护意识,增进亲情关爱,保障安全生产。

“我是法定监护人”集体倡议。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福栋、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韩冬梅、中建八局青岛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晓卫、中建八局青岛公司总工程师叶现楼共同为工友们发放了慰问礼包。随后,海天项目青年合唱团演唱歌曲《亲爱的小孩》,将活动推向高潮。中建八局青岛公司海天项目书记李尚秋还与5位工友代表海天项目全体工作人员发出“我是法定监护人”的集体倡议,倡议共同携手,切实抓好孩子的监管教育,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关爱呵护。

近年来,青岛市通过出台相关政策、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购买专业社工服务等方式强化了留守儿童监护能力,留守儿童照料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进一步营造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但对照留守儿童内心深层次需求,惠民政策、帮扶活动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仍无法替代来自父母的关爱、保护和教育。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旨在引导父母注重在孩子培养过程中物质与精神需求相互协调,加强对家庭监护和委托监护的督促指导,帮助外出务工父母了解掌握有关家庭教育、亲情沟通等知识和技巧,确保留守儿童及时得到妥善监护照料、亲情关爱和家庭温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