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宝山大片向日葵盛开 周末赏花日浴好去处(图)

2018-07-15 14:52 来源:鱼眼看人间
分享到:

在青岛,夏季旅游真不缺好去处和美景,但本地人看惯了大海,还是希望在近郊农村找一个休闲的地方,最近青岛西海岸的宝山镇数十亩向日葵进入盛花期,青岛本地人在周末休闲又多了一个去处,在沿海雾气茫茫的时候,这里可是一片晴空,既能休闲,还能享受日浴呢。图为一位游客在观赏盛开的向日葵。

宝山镇这个地方今年还是第一次大面积种植向日葵,这么一大片向日葵在青岛还真成了稀罕物,小编听说后,赶紧利用周末时间前来观赏、拍摄。图为傍晚5点时分,夕阳透过向日葵射向花丛中。

小编感觉到,这片向日葵长的不错,但由于种植的人经验不足,太密了,向日葵虽然长势不错,但太浓密了不仅会影响向日葵籽的后期成熟饱满度,也会影响向日葵花盘的大小。

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向日葵(学名:Helianthus annuus)别名太阳花,是菊科向日葵属的植物。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图为一只小蜜蜂在向日葵花丛中采蜜。

传说克丽泰是一位水泽仙女。一天,她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她深深为这位俊美的神所着迷,疯狂地爱上了他。可是,阿波罗连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走了。克丽泰热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罗能对她说说话,但她却再也没有遇见过他。于是她只能每天注视着天空,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阿波罗的行程,直到他下山。

每天每天,她就这样呆坐着,头发散乱,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阳。后来,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太阳,每日追随他——阿波罗,向他诉说她永远不变的恋情和爱慕。因此,向日葵的花语就是——沉默的爱。

向日葵--俄罗斯国花。前苏联人民热爱向日葵,并将它定为国花。直到现在俄罗斯把国花仍定为向日葵“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向日葵,向往光明之花,合人带来美好希望之花,它全身是宝,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人类。图为一盘已经结籽的向日葵花。

著名抽象派画家梵高的名画《向日葵》,就是取材于向日葵,在上世纪80年代,这幅画就拍卖了一千万美元,现在这幅画已是无价之宝了。

夕阳西下,向日葵花海又是一番意境,向日葵主干上的花盘由于已经结籽,很难再随太阳转动了,而新开的向日葵花任然昂首挺立,随太阳转动,是盛夏季节里一道非常美的景色。

第一年种植盛开的向日葵吸引了很多附近的市民前来观看,对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吸引力更大,图为一位摄影师在花丛中拍摄。

一位资深美女在给摄影师当模特。向日葵是很多摄影师追逐拍摄的好题材,如夏日的荷花一样,每一位摄影师镜头下的向日葵都是不一样的,最好还是自己前往现场去观赏。青岛附近市民和摄影师导航大窝洛村即可找到,免费观赏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