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杯大数据出炉:青岛位列球迷人口比例最多城市

2018-07-17 15:3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联通世界杯大数据出炉

青岛位列球迷人口比例最多城市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年一度的足球盛宴已经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世界杯大数据新鲜出炉,帮助球迷还原盛宴期间的点点滴滴。

中国联通通过对球赛期间手机上网数据的分析,提取了足球类app频繁使用的用户、频繁搜索和关注足球信息的用户、比赛期间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消耗视频流量的用户,相互结合分析得到球迷群体,其分布情况如下:

收看超过3场比赛且频繁关注足球的球迷群体,全国近4000万人。其中广东球迷人口最多,其他省份如江苏、四川、安徽、山东也有众多的球迷群体。而在城市层面,北、上、广、渝的球迷人数独占鳌头,球迷人数大于50万的城市多为省会城市,这与城市总体人口数量是密不可分的。

结合省份、城市的总体人口,分析球迷人口与总人口的相对比例,球迷比例较高的区域多集中在东部沿海与中西部省份。球迷人口比例最多的城市中,出现青岛、大连、沈阳、乌鲁木齐等熟知的足球文化浓郁的城市,也有云南、四川等地一些城市。

整体来看,球迷群体以男性为主导,全国球迷的男女比例接近8:2。年龄结构上,球迷群体主要以中、青年为主,40岁以下的球迷占到了总量8成以上。

此外,对比球迷群体和非球迷群体使用的数据流量,球迷群体的流量消耗普遍偏大,可能是因为长期关注球赛视频的因素。(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