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球迷在圣彼得堡球场看世界杯 展示青岛日报珍藏八连版

2018-07-05 14:4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夜间,在圣彼得堡球场举行的一场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中,瑞典队以1:0力克瑞士队,时隔24年再度跻身世界杯八强。家住市北区浮山后四小区的青岛球迷邢书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并在比赛结束后展开《青岛日报》在今年6月9日推出的气势磅礴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号外珍藏八连版”,与瑞士球迷和瑞典球迷合影。

邢书琨手持《青岛日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号外珍藏八连版”,在于圣彼得堡举行的1/8决赛结束后与瑞士球迷和瑞典球迷合影。

瑞典与瑞士的1/8决赛打响前,邢书琨(右)在圣彼得堡球场内留影。

邢书琨告诉记者,自己其实是德国队的铁杆球迷,来看这场比赛纯属阴差阳错,“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后,我坚信与瑞典、墨西哥、韩国同处一组的德国肯定会以头名身份出线,就果断抢购了将在F组第一与E组第二之间进行的1/8决赛门票。然而事与愿违,德国居然未能进入16强,这场1/8决赛的对阵双方变成了瑞典和瑞士。说实话,我对这两支球队的兴致不大,但球票、机票和酒店早已提前购买或预订了,此时反悔结果只能是鸡飞蛋打,于是我硬着头皮,在几天前踏上了前往圣彼得堡的旅途。”

邢书琨(右一)与瑞士球迷合影在圣彼得堡球场内合影。

瑞典与瑞士的1/8决赛打响前,邢书琨(右一)与中乙淄博星期天俱乐部领队赵鹏(左一)和瑞士球迷在圣彼得堡球场内合影。

邢书琨说:“这场1/8决赛的观赏性着实一般,充其量相当于两支德甲中游球队之间的较量,但现场火热的氛围却是我多年未曾感受的,不禁令我的思绪飘到2002年11月16日座无虚席的颐中体育场,那一天,青岛队在那里破天荒地捧起中国足协杯。”

邢书琨告诉记者,之所以带着《青岛日报》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号外珍藏八连版”来俄罗斯,就是为了让外国朋友看看自己的家乡有多美,“我跟一名瑞士球迷说,青岛有着‘东方瑞士’的美誉,他在看了‘八连版’上的青岛风光后连竖大拇指,说这个比喻简直是太贴切了。”(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