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138部城乡公交实现多元支付 可刷银行卡和手机扫码

2018-07-18 15:2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自6月开始,交运集团胶州分公司对所有城乡公交线路安装新型支付设备。目前,138部城乡公交车辆全部完成改造,乘客除现金和公交卡支付之外,还可以通过刷银行卡、手机扫码等多途径支付。

7月1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胶州分公司了解到,为方便乘客乘车,该公司从6月开始便对所有城乡公交进行了支付设备改造,新型支付设备具有两种支付方式,银行卡闪付或手机支付。使用银行卡支付只需将带有“银联”标识开通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在刷卡区一挥便可实现付款;利用手机支付时,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并开通“腾讯乘车码”,按照提示完成支付后,即可刷手机乘车。

“现在大多数乘客出行不备零钱,随身只携带手机或银行卡,甚至很多乘客认为公交卡充值也比较麻烦。”交运工作人员说,新支付功能的开启,彻底解决了这些问题,并且传统的公交卡存在地域局限性,新的支付方式彻底打破了限制,何地乘车都可一刷即付,十分方便。同时,实行手机、银联支付乘车费后,传统公交卡仍旧继续使用,满足老年、儿童等群体的支付需求。(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张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